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刻保持冲锋的姿态 ——丹徒区纪委监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镇江讯 (马传纪)2020年2月8日20时25分,丹徒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龙寿和周丛山两位同志还在进行社区摸排,一直到夜里居民都休息才回到办公室接着录入数据,同事将他们工作的照片发到群里,其他连续加班几天很疲惫的同志看到后,顿时有了力量。第二天是周日,一早,他们又来到小区,开始了一天的摸排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丹徒区纪委监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在做好督查督导工作的同时,根据指挥部统一安排,抽组了一支5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赴丹盛社区开展人员摸排工作。52岁的杨龙寿同志是这支队伍里年龄最大的,面对繁重的摸排工作,没有一丝的退却。自大年三十开始,丹徒区纪委监委就开启了“作战”模式,全委人员始终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既处理好疫情督查督导工作和常规业务,又时刻准备好接受各种临时性防控摸排任务。

(工作证亮出了纪检人的担当)

第一时间响应

自Ⅰ级响应启动以来,丹徒区纪委监委就将全区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根据需要将全委划分为14个督查组和1个综合组,着重围绕重点职能部门、镇(街道、园区)对疫情防控工作是不是真重视、真落实,相关负责人是不是履职尽责、有关防疫工作是否存在漏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每个镇(街道、园区)都有1个组专门督查,要求督查覆盖到每个村(社区)、每个重点公共场所。

(党徽闪耀着纪检人的光芒)

第一现场监督

督查督导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奔赴社区、村组、农贸市场、超市饭店、医院、重点测温卡口等重要公共场所,做到问题当日发现、当日反馈、当日整改,绝不留问题过夜,点对点发出《督查通报》,同时将督查情况抄告给联系该单位的分管区领导。

第一责任落实

1月30日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出《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规定》七条禁令,学习传达《关于两起公职人员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不实言论问题的通报》,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严明纪律要求。

第一标准防护

做好督查督导工作的同时,严密做好本委人员自身防护。一名委领导牵头,将全委划分为7个防控小组, 7名分管委领导任组长,各组设联络员1人,实行日零报告制度,确保责任到人。建立七个微信群,探索脱密网上工作模式。上班前一天通过办公群发布节后上班8条提醒,要求出家门至下班回家全程戴口罩。暂停信访室面对面接访工作,除督查督导和下社区人员外,其余人员采取分析研判、整理资料和装订卷宗等非人员接触式方法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