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派驻 “卫生指导员” 丹阳卫健委护航外贸企业复工
2020-02-14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镇江讯 (唐斌 平之 艾培)2月12日,丹阳市司徒镇台资企业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迎来两位特殊的“员工”——司徒卫生院的副院长毛辉明和医护人员毛月香。这两位特殊的“员工”是该市卫健委向辖区企业派出的复产复工“卫生指导员”。

“丹阳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快速,有很多外贸型企业,由于产品销售的特殊性,他们对于及时复工复产尤为期盼。“丹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海昌作为隐形眼镜的知名品牌,是第一家进入中国软性隐形眼镜市场的外资企业,也是丹阳的一张名片,一定要确保用工人员‘历史清白’‘来源可靠’,稳步推进企业复工。

推迟复工,给一些丹外贸企业带来不小压力。丹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从2月10日起,丹阳在企业复工恢复生产的同时,由卫生系统将疫情防控工作前置,坚持防控、复工“两统筹”,以严查促管控,以服务促复工,织密疫情防控网,打好复工第一仗。“尤其是立足企业所需,建立企业复工医疗服务制度,派出专职人员参与全市30组企业复工督导组入驻企业、上门服务,指导和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严把企业疫情防控引导关、工业企业复产开工关和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督导关这三个关口,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这些上门服务的“指导员”,主要由企业所在地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以定人定企的服务形式,驻厂防控,指导企业抓好复工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组织机构、人员排查、防疫机制、防疫物资、员工培训、备案材料等“六个到位”。

在海昌公司开展服务的毛辉明说,目前司徒镇第一批复工的企业共有12家,他们会在每家企业复工前进行全方面的防控指导,并在企业复工后定期监督巡查,对企业复工人员进行相关的防疫培训,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平稳有序复产复工。

海昌公司品保研发处副总蔡瑞钦说:“面对疫情,我们企业不具备专业的消毒杀菌知识和相关设备,这次卫生指导员上门来提供辅导培训和消杀等服务,对于我们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为企业复产复工带来了安全保障,让我们生产更加安全安心。”

在位于丹北镇的丰裕工具有限公司,记者刚进大门,便看到来自后巷卫生院的卫生指导员们,正在指导厂区门卫如何正确使用额温计。“每一位进厂人员都要测体温,体温枪不要紧贴人的皮肤,与皮肤相隔五厘米左右,然后按下去。”后巷卫生院主管护师毛黎萍边讲解边做着示范。在生产车间,一位全副武装、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对车间进行全面消杀,消杀结束后,卫生指导员们还现场教企业员工如何配比消毒水、如何正确喷洒等技巧。

“我们指导和帮助他们外贸企业制定企业的防控预案和应急工作方案,复工前还对企业的所有员工进行了健康排查。对于以后企业遇到的困难,我们会随时跟进、密切关注,随叫随到做好服务。”后巷卫生院院长陈守平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