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升温也阻止不了 冷空气靠近的步伐
2020-02-14 09: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大雾、升温、潮湿……是不是熟悉的套路?没错,这两天的天气状况都预示了一件事:冷空气要来了。昨天我市最高温度达到13.9℃,今天温度还将继续上升。然而,再大幅的升温也抵挡不了冷空气靠近的步伐了。从升温的幅度可以看出来,这次的冷空气来势汹汹。

这两天,微博热搜榜除了疫情相关的话题外,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今年首个寒潮”“暴雪蓝色警报”等寒潮相关话题。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四天,寒潮天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范围雨雪和大风、强降温天气。昨天开始,内蒙古地区已经开始出现飘雪天气。随着冷空气的一路南下,预计将在15日夜里影响我市。受其影响,15日至17日我市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17日早晨最低气温在-2℃附近,并伴有5-7级偏北大风。15日,我们或将迎来鼠年的第一场雪。

冷空气这次可动真格了,就在我们以为春暖花开就在眼前时,直接俯冲式降温,气温直接“折上折”。忽冷忽热最容易引起感冒、肠胃不适和心血管疾病了,战“疫”的关键时刻,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尽量不要出门,出门要及时添加衣物、戴口罩,雨雪天气要注意出行安全。寒冷终将过去,相信春暖花开就在前方。

具体天气预报:2月14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气温10℃到11℃,最高气温17℃到18℃;15日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最低气温4℃到5℃,最高气温13℃到14℃;16日雨夹雪或雪渐止转多云,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5℃到6℃。(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