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润州和平路街道党工委:做好三道党建联盟“加法题”,迸发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加速度”
2020-02-13 1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镇江讯 (张烁)“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鼠年春节,一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在全国打响。镇江市润州区和平路街道党工委以党建联盟为纽带,做好三道“加法题”,将社区第一线力量加强加固,形成共战疫情的强大合力,迸发基层疫情联防联控“加速度”。

突出“部门+”,点对点支持,一线力量加到最大!

“孙书记,我和我们单位的党员同志就按照要求来社区上班了,听从社区的防疫安排!”1月29日,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永海带领党支部“突击小分队”,向结对共建的牌湾社区党委书记孙贺敏报到。小区消毒、卡口登记、张贴海报、巡查提醒、入户上门......“突击小分队”的党员同志同社区网格长一起奔走在防疫一线,先后电话、入户排查登记辖区人员信息1035户,扎实做好防疫工作。

区人大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党员赴桃二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先后通过电话信息排查1000余人,上门入户排查近400户,并发动区人大代表为社区捐赠物资;117个单元楼道和40部电梯的消杀,三个小区的封闭管理,区委组织部党支部选派机关干部赴金泉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要同一线战斗在一起,做和平时代的守护者;600余户近2000人,区经发局党支部协助一泉社区采集居民疫情防控信息,做到疫情排查全覆盖。

社区有需要,“三结三定”机关党组织的力量就跟上!11个“三结三定”机关党组织联合街道机关各支部,近百名党员点对点支援防控一线,排摸登记、信息排查、买菜送菜、卡口站岗……“战疫”先锋岗上,党员24小时轮流驻守做好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他们的党徽成为了这场疫情中最“红”的风景线。

强化“企业+”,点对点帮助,物资供给加到最足!

“我是金山村村民,创业时村里和村民们帮过我,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要尽我的微薄之力回馈给大家。点滴聚江海,用爱渡难关!”金山包装厂董事长任学胜说。在金山包装厂党支部的倡议发起下,金山村5家企业开展了抗疫爱心捐助活动,共计捐款6.5万元、一次性口罩1000只、一次性手套500副、消毒液150斤。此外,金山包装厂党支部还捐赠了6吨消毒液给街道党工委用于防疫工作,希望能够通过集体捐款捐物帮助基层抗击疫情,帮助弱势群体做好自身及家庭的疫情防护。

街道党建大工委成员单位中国通信服务网盈科技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党支部,在企业复工的第一天就来到街道,捐赠一次性口罩1000只、红外耳温枪6个,支部书记梁宇表示:“基层工作人员每天站在一线工作,接触居民也比较多,物资一定紧缺,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助他们。”

一次性口罩、防护手套、酒精、爱心便餐、方便面、消毒工具……在他们的带领下,企业党建联盟迅速响应,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加入到了支援队伍中,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解决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缓解防控疫情物资紧张的燃眉之急。

优化“志愿组织+”,点对点声援,宣传声势加到最猛!

“同志们,出发!”每天上午九点半,金江社区“红烛义工防疫宣传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宣传。针对辖区居民分布较散的情况,志愿者们骑上电瓶车,带上录制好宣传口号的小喇叭,在金江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小区内宣传。随着天气转好,一些耐不住寂寞的市民跑到金山湖公园来“透透气”。宣传队的老党员们又把巡回宣传的阵地扩大到了这里,用流动宣传小喇叭反复广播,让大家尽量的少出门,出门要带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琴园巷社区“俏夕阳”行动支部自发组建了一支15人的志愿服务队,平均年龄65岁的老党员们,看到有老人聚集,就上前劝说;金江村党员志愿队在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的帮助下,录制疫情防控宣传音频、防疫安全视频等,线上线下进行宣传,提高村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桃园片区走街串巷的小喇叭,征润州社区循环播放的小广播……党员志愿者们带头示范,组团作战,流动的宣传哨合力构筑了一道防疫知识宣传墙,挡住了无知的意识和不真的谣言,引导广大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我们以党建联盟为基础,充分调动部门、企业和志愿组织的力量,动员他们加入到社区联防联控的队伍中,让我们的社区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和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戴克祥介绍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