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13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镇江讯 (覃洁)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镇江积极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八个带头”,发扬依靠群众、连续作战的好传统、好作风,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带头人的精神风貌。

风美新村社区党委:守护社区第一线 拼搏奋战践初心

自从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之后,云阳街道就成为丹阳市防疫一线的主战场。为有效防控杜绝新型冠状病毒在社区传播,云阳街道凤美新村社区党委全力加强管控、多措并施,全员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广大居民的安全。

凤美新村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社区居民基数大、人员来源复杂,党委书记赵玉华同志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坚守一线。安排全体党员迅速组建社区应急小组,完善各网格防疫工作,同时奔波于辖区各个小区监督,并且对物业公司的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确保无一疏漏。在得知凤美新村小区武汉归丹人员家中无口罩及温度计的情况下,为保护工作人员,赵玉华同志亲自安排物资送至其家中,让该武汉归丹人员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在党委书记赵玉华的带领下,社区内其他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他们中有年轻党员、有志愿兵党员、香港理工大学回家休假的党员,全部参与三轮防疫宣传以及武汉归丹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维护辖区稳定,以“24小时on call”的状态,守护着凤美新村社区的6000余名居民的健康安全。

兴隆苑社区党委:防控的是病毒,关爱的是亲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注重科学防治和人文关怀两手抓、两手硬,既强势推动防控疫情,又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前期,云阳街道兴隆苑社区党委排查出21名具有武汉旅居史的人员,目前,已解除医学观察5人,还有16人居家观察。

“既要牢记防治病毒,也不能忘了关心同胞!”社区党委派16名党员志愿者结对居家观察人员,每天询问身体状况、测量体温,为不方便出门的家庭送米、送菜,让居家观察的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家的关怀。

“这场疫情,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亲情、友情的珍贵,更加懂得了关爱自己、关爱他人!”不少观察期人员感动地说。

疫情防控,不仅是一次精神意志的“大检验”,更是一次责任担当的“大阅兵”。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新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为防疫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江苏鱼跃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驰援武汉赠物资

武汉告急,鱼跃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类体温产品、血氧产品、呼吸类产品以及消毒洗手液等产品骤然紧缺。

公司党总支召开动员会议,公司30余名党员员工带头放弃休息、投入生产,500多名鱼跃医疗员工积极响应,通过24小时加班加点,确保武汉方面一线医院、疾控中心等需求得到满足。目前,鱼跃医疗已经向武汉等全国疫情防控区域提供DR、移动DR、CT共50余台,各类感控消毒产品70000余箱共840余吨,各类体温检测产品150000余台,其他各类医疗器材装备20000余台(套)。同时,鱼跃医疗严格控制经销商与零售体系的价格,严禁涨价。此外,针对患者急需的呼吸类产品,还向武汉捐赠了价值200万的无创呼吸机,以方便患者治疗。

“企业的责任,就是要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挑担子!”在鱼跃医疗党总支的带领下,公司正持续加大生产力量,全力以赴为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强支持和保障。

大事难事看担当,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幸福是共产党人的责任。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抗击疫情,党员志愿者们在行动!

董振超、汤柳萍党员夫妇齐上阵,每天用微信互问“加油”

董振超,是丹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党员医生,自疫情爆发后,他每天坚守岗位,身着厚厚的防护服,不敢喝水不能上厕所,一班平均接诊100多位患者,其中发热患者达60余人。面对部分恐慌的病人,董振超细致地做好病情解释和安抚工作,晚班时还需兼顾抢救室,里里外外地跑,口罩勒出印迹、汗水浸湿衣襟,但是面对病人,他责无旁贷。在他的心目中,只有守护好急诊的病人,才能为发热门诊的同事免去后顾之忧。

汤柳萍是丹阳市云阳街道党工委组织科的一名组织干事,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从大年三十晚上起,机关应急值班、烟花爆竹禁放巡逻、参加武汉回丹人员摸排......到现在为止,她没有休息过一天。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她不仅利用组织优势,发动党员志愿者参加群防群控,还千方百计采购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用具,为摸排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从春节到现在,两人没有坐在一起吃过一顿饭。唯一不变的是,夫妇两人每天清晨都会用微信向对方问候加油!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添光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