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企业防控组深入各地 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2020-02-13 13:36: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2月10日开始,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安全环保措施到位的企业,在通过核查后陆续复工。连日来,企业防控组成立的七个驻点指导组,深入各地指导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企业防控组各驻点指导组深入即将复工和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指导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在复产复工过程中落实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

镇江新蓝森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服装生产加工企业,共有员工80多人,外地员工占60%以上。企业负责人表示,已通知外地员工延迟上班,并积极准备了防控物资,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按照政府规定,通过核查后再合理安排复工时间。

江苏领先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记者在公司大门口看到,安保人员对进厂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企业备足了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保证现有复工人员每天一只口罩,并设置了隔离点。生产过程中,企业将每个工位的间距设置在1.5米以上。

江苏领先电子有限公司管理部主管刘富生介绍说,企业有在职员工454名,首批返岗员工115人,都是镇江籍,已完成各项条件的筛选,符合复工的条件。企业建立了返岗人员健康档案,提前掌握返岗人员信息,建立“一人一档”,“只有符合名单、身体无异常的员工才能进厂。”企业还将车库改建成临时卸货区,“以前原材料是被送进厂区仓库的,现在只能送到这个临时卸货区,等送货人员离开后,我们再派人把原材料搬运进仓库,从而减少人员接触,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以保证员工的安全。”

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滕飞介绍说,为做好企业有序安全复工的工作,指挥部企业防控组由市工信局牵头,并成立了七个驻点指导组,会同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到各市区企业,在地区核查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督查,确保企业在可靠保障的基础上,安全有序地做好复工工作。

市工信局副局长刘荷生表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地推动企业复工。人员排查要重点把控,同时疫情防控措施、安全以及环保措施必须到位。各地在组织企业复工过程中,要按照科学安排、有序安排、错峰安排的要求,确保全市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我市制定了5个方面18条惠企举措。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到工信部门惠企政策的一些工作已经展开。截至2月11日24时,全市共受理工业企业复工申请3070家,通过备案核查1607家,企业复工正在有序进行中。

(记者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