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共克时艰, 他们在岗位上”系列报道——面对疫情,镇江教育“不一般”
2020-02-12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镇江讯 (汤力克 平之 唐守伦)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搅动着中国大地,但镇江教育仍如往日一样平静:润州实小:“停课不停学”;镇江一外:“云直播”让“开学”正常进行;镇江一中:父亲一线抗疫,儿子主动献血……

润州实小:“停课不停学”

1月18日寒假开始,针对疫情,润州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网络学习活动,让学生感受了不一样的课堂,拥有别样的收获。

停课不停学。

设计校本化延伸作业,将课前预习题、课后练习题等,任课教师全程陪护、全程指导。

停课不停练。

制定 “居家运动防疫计划”,引导家长、学生积极进行体育锻炼,一起“停课不停练”!

停课不停乐。

综合实践、音乐、美术等学科特点编制相应的学习内容,丰富了学生们的课程学习,宅家乐趣多。

冬将尽,春可期。期待春暖花开时,你我相约校园。

镇江一外:“云直播”让“开学”正常进行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中小学2月底前不得开学。但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的“云直播”让”开学“正常进行。

2月10号早晨8点,镇江一外全体老师和同学,都在网络同步收看了直播课启动仪式。

“云直播”对镇江一外师生来说,不是新词汇。2018年初的一场大雪,让孩子们没法走进校园,于是“云直播”走进了一外师生学习生活中。” 镇江一外校长王伟说,从那天起,每当特殊停课时期、寒暑假、长假期间,师生们便约定好时间,通过“云直播”的方式进行讲评作业等。今年寒假(至2月9日),一外的老师们已经进行了数次“云直播”,比如九年级的老师们,已经用四次直播课将寒假作业讲评完。“

镇江一中:儿子主动献血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每天都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发生。镇江第一中学高三学生陈梁了解到重症人员需要大量血浆治疗,主动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陈梁的父亲是镇江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外来人口高密集中的火车站一带防控,常常要到凌晨才能回家。全家人都为他的安全担忧,但他总是笑笑:“没事,现在是为国家奉献、冲到战场一线的时候,这是我的责任。”在父亲的感染下,陈梁特别关注新型肺炎疫情。

“第一次献血,有些紧张。”陈梁说,填写献血量时,护士建议献300毫升,担心他年纪小,刚满18周岁,又是高三学生。“《无偿献血法》规定,年满18周岁,男性体重达到50公斤,可以最高献血400毫升,我为什么不能献400毫升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