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情·强管控 句容茅山管委会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前“体检”
2020-02-12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镇江讯 (张科金 孔德琴)“防疫物资储备怎么样了,临时隔离点设立好了吗?”2月6日下午,句容茅山管委会防疫指挥部企业防疫组工作人员来到镇江重点产业项目康缘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现场指导服务企业复工所需,详细查看企业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各项复工防疫准备情况,排查企业拟复工人员信息收集情况,对预先拟定的方案清单进行现场指导。

近日,茅山管委会提前谋划,专题研究如何做好企业复工和重点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为实现对疫情的“堵、防、控”,管委会通过“五项机制”“五个到位”帮助企业做好开工复工准备工作。

为确保企业、重点项目科学复工、安全复工,管委会下发了新冠肺炎防控企业复工工作方案、企业员工检疫工作流程图,建立企业复工防疫指导、志愿服务、核查、督查、动态管控五项工作机制,管委会领导“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提前复工方案,抽调机关干部下沉企业一线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企业防疫工作实行动态管控和督查,引导企业合理安排复工节奏。

同时,要求企业做到防控责任体系、员工健康排查、防控物资储备、消杀监测管控、应急处置预案“五个到位”,建立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行厂区封闭管理,加强企业环境无死角消杀、员工健康管理和就餐管理等,落实企业防疫期间岗位防疫措施,做好各类防疫排查档案、员工体温监测、防疫物资使用等方面信息的收集报送。

截止目前,企业防疫组工作人员已与辖区2个镇江市级、2个句容市级重点产业项目以及29家企业负责人,通过现场对接、电话或微信等方式,对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有关政策进行交流沟通,并已将所有企业复工需求及时间安排全部摸排到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