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区纪委监委:充实一线 把准节点 确保督查督导落地见效
2020-02-12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镇江讯 (徐菽晗 洪英)丹徒区纪委监委自启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坚持一线督查和嵌入式督导,始终贯彻“两个必须”工作原则和“两个重点”督查督导方针。

完善督查体系,充实一线力量。丹徒区纪委监委根据区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和当前督查督导工作重点,每日调整督查方向和内容,着重围绕基层疫情防控情况、值班值守、村(社区)开展网格管理、重点人员管控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一线人员配备,将原有的4个督查组增加为14个督查组,每个组督查1个镇(街道、园区)或重点职能部门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确保精准发力。目前已点对点发出《督查通报》3期,同时抄告给联系挂钩区领导,3家单位正在落实整改。

问题日结日清,不留防控隐患。丹徒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实行日结日清制,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直插一线监督,当日发现问题当日反馈督办、当日督促整改。为不加重一线防控负担,整改情况采用条目式、图片式反馈和督查人员直接查看相结合,坚决杜绝防控中的形式主义。截至目前,通过督查督导共发现存在问题54条,已整改到位53条,正在整改1条,当日反馈督办率100%,当日整改率98%。

把握关键节点,明确下步重点。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攻坚期和即将复工复学的关键节点,丹徒区纪委监委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归纳研判出企业复工、商户营业和学校开学等相关疫情防控重要隐患,并第一时间向区防疫指挥部汇报。着重强调下步督查督导重点聚焦在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部署是否到位,留观点是否建设完善,留观对象管理是否到位,乡镇安置小区是否做好务工人员返程准备等方面。截至目前,已向防疫指挥部提出强化防控措施建议24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