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我热血 抗击疫情
2020-02-12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镇江讯 (夏俊芳)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难忘的,原本应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原本热闹的春节变得冷冷清清。受各种因素影响,采血工作也面临着困难,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仍有一些默默挽起衣袖,用自己的热血为对抗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人。

丹徒高资街道巫岗村的巫兵就是一个“热血男儿”,这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已经坚持献血好多年了,至今为止,已经累计献血20000多毫升,献血也已经成了他的一种习惯,每一次只要紧急用血的时候,他都会主动站出来,哪里缺血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巫兵说:“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我更应该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这次疫情防控的贡献。”

献血结束后,巫兵顾不得休息,继续投身疾病预防控制的“一线”,带上红袖章,冒着严寒回到巫岗村的道路设防检查禁止外来车辆通行到半夜,每天还到之前从武汉返乡人员的家里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告知居家隔离的必要,他从来没有觉得辛苦,因为在他心中守护好巫岗村,就是他的责任,再苦再累,他也心甘情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