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昔日父亲固堤抗洪水 今朝全家爱心助防疫
2020-02-12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镇江讯 (刘经纬)2月10日晚九时许,句容市后白镇林梅村一线防疫人员正在各检测点站岗巡防,村民卢孝根夫妇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你们这么多天在这里抗击疫情辛苦了,我们老夫妻俩做了点热饭热菜送过来给你们加加餐,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守护我们啊……”暖心质朴的话语瞬间感动了在场工作人员。

据悉,卢孝根儿子儿媳卢为保夫妇早上才把采购的方便面、火腿肠、酥饼、水果等爱心物资送到村委会,慰问了林梅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我儿子儿媳做他们能做的事,我们老夫妻俩做不了什么,只能力所能及做些饭菜给你们,天这么冷也不能总吃方便面,吃上些普通的热饭热菜也是好的。”

卢孝根,林梅村一名普通的村民。2016年夏天连续强降水导致熊家湾自然村被雨水淹没,卢孝根一家是那年受灾最严重的农户。可是,他放弃了抢救家里被淹的家具设备,主动来到南干渠河堤帮助村干部巩固堤坝,并且要求参与夜间巡逻。他说:“我家反正已经被淹了,可是我不能让更多的人家被淹啊,堤坝下面多是人家的农田,更不能被淹,多我一个人也多份力啊!”这个质朴的农民以最质朴的心做着最质朴的事,却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们。

如今,防疫工作正如火如荼,像卢孝根一家这样的爱心捐助者在林梅村还有很多,张媛、尚长明、周祥兵……还有很多爱心企业也伸出了援助之手送了很多物资,他们在防疫人员、志愿者身后筑起了一座座爱心之墙,成为抗击疫情最坚强的后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