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慢病和服用“特药”患者特殊时期可开“长处方”
2020-02-12 14:2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1日,记者从镇江市医保局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降低疫情扩散风险,镇江决定支持定点医疗机构为门诊慢性病和服用“医保特药”患者开具长处方。

市区定点医疗机构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需要长期服用”的治疗性慢病药物和“医保特药”患者,经医保服务医师和“特药”责任医师评估符合要求后,酌情可以将处方用药量适度放宽,满足参保患者长期治疗用药需求,慢性病处方可延长至3个月,“医保特药”患者口服抗肿瘤靶向药物可以延长至2个月。

肿瘤患者开具“医保特药”时,到市区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特药定点医疗机构指定的特药责任医师处开具处方。鼓励慢性病尤其是高血压病、糖尿病患者尽量到本人定点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郑一宣 杨佩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