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对援湖北医护人员每人发放慰问金1万元
2020-02-12 14:0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为防疫一线人员购买定制保险”“大力提拔奖励表现突出的防疫一线人员”“对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给予一次性慰问金1万元”,为切实加强对医护、村居和企业网格、公安等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关心关爱,镇江新区党工委10日出台防疫一线人员暖心六条措施。

措施提出,开通平安信息亲情服务——由所在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以视频、短信、电话等形式,向长期在一线值守人员的家属报平安;对连续奋战在一线的人员,每天提醒与家人通过视频连线“远程拥抱”;对双职工均在一线或确有需要的,可借助“好未来”平台,安排时间远程辅导子女功课。

安排防疫一线人员与家人补过春节——对春节期间防控疫情放弃休息的一线人员,疫情结束后,可安排调休与家人团聚。对连续高强度工作的一线人员,根据其工作负荷、身体状况实行“劝休”。对直接接触确诊患者的一线人员,提供专门休息场所。

为防疫一线人员购买定制保险——给未参加江苏省工伤保险的基层一线防控人员购买新冠肺炎综合保险。在疫情防控期间,受到病毒感染或意外伤害的,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对直接接触确诊患者的一线人员,及时进行全面健康体检。对其他一线人员,根据需要由各单位就近组织专项健康体检。对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由区级机关班子成员与医护人员家庭一对一挂钩,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在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待遇基础上,每人再给予一次性慰问金1万元。

大力提拔奖励表现突出的防疫一线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条件成熟的优先提拔或推荐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可直接提拔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表现突出的网格员、志愿者,符合条件的经上级党组织研究,可录用为村(社区)工作人员,特别优秀的可直接提拔或推荐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对在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积极要求入党的,可及时吸收入党。

按照不超过总数30%的比例,对工作成效突出的村(社区),年度绩效考核加5-10分。按照总数20%的比例,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基本工资调增300元/月。

落实容错免责机制,对为防止疫情蔓延,勇于担当、果断决策、及时处置,但存在一定瑕疵或失误的干部,予以容错免责。

注重防疫一线人员的精神慰藉——大力宣传防疫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由所在党组织书记牵头收集防疫一线人员微心愿,并尽力帮助实现。评选100名“抗疫先锋”,择优推荐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疫情结束后,统一安排每人3天疗养。

落实防疫一线专项补助——每个村安排疫情防控经费4万元、每个社区安排疫情防控经费8万元,用于物资保障、网格管控及慰问表现突出的一线人员。

为保障防疫一线人员关心关爱措施落实,新区区级层面还设立了500万元专项经费。(辛闻 明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