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市纪委监委主动履职 以监督保障疫情防控高效顺畅
2020-02-11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镇江讯 (史宏 艾培)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丹阳市纪委监委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疫情防控深入开展。

丹阳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开会研究部署工作

严格遵循坚定稳妥原则,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强化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印发《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禁组织和参与聚集性活动的通知》,落实“五带头五严禁”要求。

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防控一线开展督导,及时交办相关问题。针对报表繁杂、重复填表等情况,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对接、提出建议,督促形成数据填报“一张表”。构建“353”督导检查体系,设立监督检查、调查问责和综合协调三个小组,明确中心大局、职责定位、履职担当、廉洁尽职、信息公开等五个方面重点,提出“三不”督查纪律要求(不给防控一线增加负担、不能分散一线同志精力、不能增加新的感染风险),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贯到底、落到实处。

精准规范开展监督检查,落细落实防控要求。协同高效开展监督,会同相关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制定督查方案,现已开展督查12次,下发督查通报6期。建立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工作联系点制度,对承担重要疫情防控职责的单位进行专项监督。

发挥“嵌入式”监督效能,指导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动物防疫站等8类重点场所开展督查,对部分重点企业恢复开工、防疫物资采购领用、接受社会捐款捐物等情况进行跟进监督。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督查25次,发现问题8个,交办问题5个,推动整改问题5个。发挥机关党委和“清廉先锋”小分队作用,16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开展检查,重点抽查属地居家隔离情况90余人次,严防疫情在农村传播扩散。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期,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