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交通:冲锋号声嘹亮 一线党旗飘扬
2020-02-11 12: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镇江讯 (李锦 艾培)初心在冲锋中闪耀,使命在党旗前飘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镇江交通系统各级党组织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接受考验洗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广大群众一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线。

吹响号角,筑牢最坚固的堡垒

“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一天不撤退。请全市人民放心!”2月6日上午8时,在沪蓉高速镇江出口交通管控点,由镇江公路中心、公安交警、卫生防疫、高速公路收费站,共同组建了疫情防控战时联合党支部,现场党员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掷地有声,誓保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抗击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在各重点交通防疫卡口建立了临时联合党支部,把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自疫情发生以来,临时联合党支部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逢人必登”的要求,快速整理制定检查工作流程,有序安排各部门党员通力协作、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守护好进入镇江的“大门”。

“参与高速卡口疫情防控的党员,虽然所属的单位不同、各自的分工不同,但抗击疫情的目标是一致的。”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丁锋介绍说,“临时联合党支部的成立,有利于加强现场党员教育管理,更加有效地把抗疫队伍拧成一股绳,增强现场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协同力、战斗力。

冲锋在前,作出最坚定的回答

“疫情防控交通党员在行动。”这是张贴在每名交通党员背后的标语,更是每一名交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许多普普通通的他们,选择逆行而上、负重前行。

“我们是党员,一线人手紧张,让我们上。请组织相信我们,我们能行。”2月1日,96196值班热线的两名年轻女话务员张扬、沈悦联名写下请战书,勇敢奔赴战“疫”前线。

2月4日下午,“我是党员,我先上!”接到成立党员突击队,负责镇江高铁南站、火车站进出站卡口管控任务指令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案件处置大队长孙松第一个请战:“作为一名党员,我从事路政执法工作30年,有应急经验,我志愿加入突击队。”

“我们请求到防疫一线去,到最困难和最危险的地方去!”请战书落款处,签着201车队党员汤云峰、马斌及线路长江浩的名字,这些签名体现的就是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家离得近,让我先来!”“我年轻,我先上”!言语虽短,却掷地有声,这就是交通党员突击队员们冲锋陷阵的决心和毅力。

默默坚守,谱写最有力的担当

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孙军,年前右脚意外受伤,除夕当天,刚拆了石膏。从大年初一开始,孙军的手机计步器显示,每天日行万步。“拆石膏的时候以为好了。这些天跑来跑去,才发现腿脚还是不利索,还会感到隐隐作疼”。但“疼痛“没有让他的脚步停下。他说:“我有着28年党龄,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站在一线,这是应该的”。

1月31日下午,沪蓉高速镇江出口现场管控负责人嵇业超突然脚底一滑溜,差点摔跤。原来,右脚棉皮鞋,鞋面和鞋底快要“分家”。几乎没有犹豫,他马上用左脚踩断分家的鞋底,继续“奔”向下一项工作。“卡口情况不断,没有时间处理鞋子的问题,就算赤着脚也得上。”

2月4日晚上10时,镇江站北出口,来此督查的杨聆一眼看到正在值守的丈夫季伟刚,没有过多的语言交流,只是用交织的目光传递着鼓励和安慰。妻子是综合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综合科科长,丈夫是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连日来繁忙的任务让夫妻聚少离多。但他们说:“没有大家的安全,哪来小家的平安。”

默默的坚守,诠释着最有力的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从“让党旗飘在一线”的严明号令,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坚强的堡垒、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的有力动员,唱响了一曲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交通赞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