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分钟集结完毕!镇江20名医护人员将驰援黄石
2020-02-11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镇江讯 (苏烨)10日下午,镇江8家医院接到上级通知,紧急抽调2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黄石。这一次,镇江的白衣战士们只用了40分钟不到的时间,便全部集结待命!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疫情阴影下的温暖瞬间。

最美逆行:妻子主动请战驰援黄石 行前丈夫为她剪下长发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最终确定了两名护士出征,他们分别是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维亚和急诊科护士冷牧薇。

按照上一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留下的传统,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当晚就为这两名即将出征的战士举行了剪发仪式。为了留住这份特殊的记忆,李维亚的丈夫亲手剪下了爱人的一缕长发,随后珍藏起来。李维亚深知前线的工作有多么艰巨,为了减少头发受污染的机会,为了更便于打理、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这是她18年来第一次改变长发发型,她给理发师的要求只有一个,“越短越好”。

而冷牧薇春节前也才刚刚“斥巨资”打理了新造型,望着簌簌落下的头发,她着实还有些小心疼,但考虑到前线的情况“战况”,这个小心疼也很快一扫而过。

没有动员令!出征名单5分钟确定

再次集结,驰援湖北黄石的消息是2月10号下午5点左右传来的,这支医疗队将于2月11日出征。接到消息后,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迅速行动,短短5分钟内就定下了出征人员的名单。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荣明告诉记者,从接到新区防控指挥部通知,到护理部主任联络,再到出征人员名单确定的全过程,之所以只花了短短5分钟时间,是因为他在电话通知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是一口答应,甚至都没有人表示要考虑一下。

31岁的护士冷牧薇,昨天下午4点多钟还在发消息给主任,表达了想去湖北支援的愿望。她在信息中说:“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肆无忌惮的在公园里奔跑…我申请加入“新冠的”战斗中去,不忘初心,共渡难关。”

没想到,机会还真就来了,傍晚5点左右,她就接到了出征的电话。

为了支援湖北,新区分院已经派出6名医护人员,不过,后方仍有近40人做好了准备,时刻待命,随时出发!

硬核请战!江大附院近350人报名驰援湖北

为了组建驰援湖北的医疗团队,本月初,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就开始着手准备,从月初发出倡议截止到目前,已经有近35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一行行请战的红手印,整齐得让人泪目。许多人已经备好了行囊,随时听调出发。

昨天下午4点50分左右接到上级通知,要在江大附院抽调4名医生4名护士,援助湖北。医务处立刻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很快得到众多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医院最终确定了呼吸科、感染科和ICU病房的8名医护人员,整个集结过程仅用了40分钟不到的时间。

目前,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及新区分院,市中医院等8家医院, 20名医护人员已经全部集结待命,他们将于2月11号启程赶赴湖北黄石,驰援疫情第一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