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您需要了解的标准这里都有!
2020-02-11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镇江讯 (夏莉 艾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进门要洗手、出门戴口罩、地面常消毒等要求,已经成为我们每个市民每天必做的防护习惯。这也导致各类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产品的市场需求急增巨大,市民往往是一“罩”难求。人民日报还专门制作了一张图,指导大家如何正确的选用口罩。那么,与新冠肺炎防控用品相关的标准到底有哪些呢,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为了帮助市民更加科学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整理汇总了一批涉及口罩、消毒杀菌、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标准,各生产企业、科研机构和广大市民可登录镇江市市场监管局网站(http://scjgj.zhenjiang.gov.cn),免费下载阅读。

一、口罩

口罩产品主要集中在医用、工业用、日常防护用等领域,涉及的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有 5项,详见下表1

二、防护服

防护服主要是医护人员在医疗活动过程中使用,主要标准有5项,详见表2.

三、防护手套和护目镜

四、消毒用品

记者就市民关心的口罩采访了镇江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卲国兴,据他介绍,当前,市民去往医院等医疗场所、乘坐公共交通或人员密集的场所,建议使用医用防护口罩或者一次性使用的医用口罩。在社区、广场等人员不多的场所,可选择日常防护的口罩或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就可以了。在选购时,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的标准号,就知道买的是哪一类口罩了。同时,我们经常会发现口罩包装上有KN(我国标准型号)\N(美国标准型号)这些字母,这些是按照过滤性能对口罩进行分类的代号,其中KN代表非油性颗粒物,90/95是指的产品的过滤效率。例如,KN95,是指过滤效率在95%以上的口罩,而常说的3M,只是某个口罩企业的品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