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滨新村第一社区9日起实行全面封闭管理
2020-02-11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镇江讯 (干光磊 梅永生)根据《京口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管理的通告》精神要求和疫情防控总体需要,从9日0时起,镇江市最大的老小区江滨新村第一社区(以下简称江一社区)率先实行全面封闭管理,只留四处进出口,直至疫情结束。

在崇文路的一处进出口,志愿者蒋硕伟正在为进出人员和司机测量体温,检查他们的通行证件,把好社区严格防控疫情的“关口”。江一社区有33个进出口,为了把防控责任压实到一线,管控到进出的每人每车,从今天起这个社区33个出入口大部分关闭,只留4个(崇文路、莘学路、江滨新村一期、30号大院)。人员凭贴花的个人身份证出入,车辆凭出入证走单行线。

据四牌楼街道党工委书记贺国强介绍,江一社区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市区规模最大的老旧小区,也是无物业敞放式小区。社区有4982户2万多人口,占到街道总人口的30%左右。而且人口老龄化,60岁以上居民占到40%以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责任重大,必须逐级压实措施。“除了人员密集的特点之外,江一社区出口通向包括东吴路、尚德路、梦溪路、古城路等4条主干道,也是日常生活商品的集中消费区,周边区域很多居民穿过小区到江滨农贸市场买菜等,对人员流动管控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贺国强说,“我与街道班子成员和社区主任,5日各口子挨个现场察看了一遍,共同议定封闭管控方案。”

7日起,江一社区各个楼幢张贴了封闭管理《告知书》,并且发放到每户手中,还运用小喇叭广而告之。同日,街道、社区两级对29个出入口封堵。

“我们在幸福滨江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电子公告书后,在短短两个小时内,点击量突破10万+。”贺国强还说,同时针对8日办理车辆通行证网点人员集聚情况,进行了及时应对处置,“办理车辆通行证网点现已增加到8个,发放汽车通行证594张,疏散了聚集现象。”

社区居民则持身份证到办理点上贴花进出江一社区。截至昨晚,办证居民达到2500多人,占到社区人数的1/5。目前,人、车进出证全天候可以办理。工作人员留下他们的姓名、地址等和身份证、电话等号码,以备万一发生疫情及时追踪到人和点位。

“社区在幸福江滨微信群里发出招募志愿者信息后,一下子就有40多位热心居民报名请求加入出入口执勤的行列。”江一社区党委书记张凤霞说,“其中90多岁的党员季森林,他说自己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就让暂时无法返回无锡上班的女儿代他参加志愿者活动。”

另据了解,江一社区封闭管理工作实行全天候三班倒,具体时间:凌晨0时至上午8时,上午8时至下午4时,下午4时至晚12时。随后,四牌楼街道辖区范围内其他无物业开放式小区将逐步实施全封闭管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