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慈善总会发放“爱心礼包”惠及市区710人
2020-02-11 12:3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这一大包是土豆、青椒、大白菜、包菜、青菜、洋葱,还有一袋大米、两筒挂面。”昨天上午11:30,家住镇江王家湾社区的一位特困供养人员胡女士收到了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共同赠送的慈善“爱心礼包”。负责派送的365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主管杨军,在太古山路边与胡女士交接后,还帮助她将沉甸甸的蔬菜拎到了社区防疫执勤点,“疫情期间,我们虽不能送到每个特困户家中,但也要尽量送到他们的家门口。”

“一天配送到位,两天发放到位。710名市区城乡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散居孤儿都将收到一份主食、蔬菜礼包。”市民政局救助处负责人陈耀辉说:“一份礼包虽然价值仅有百元,但背后却凝聚了许多人的爱心。”

向市区散居特困人员赠送慈善“爱心礼包”的建议,由市民政局提出后,市慈善总会专门召开会长会议进行研究。一致认为有必要在这个特殊时期给予特殊人群特别的关爱,所需资金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中列支。市民政局针对城乡特困户、孤儿的不同需求,精心设计了三个“爱心礼包”方案。为城市户籍特困供养人员提供约40元主食、60元蔬菜礼包;为农村户籍特困供养人员提供约60元主食、40元蔬菜礼包;为孤儿特地增加了一箱奶制品。“爱心礼包”由365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备货并配送,各辖区民政部门联络员负责对接。

杨军说,菜品都是前一天从地头采摘,保证新鲜质优。“昨天我们公司20多名员工,忙了一天直到凌晨两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被农户的爱心感动。”

“早晨7点不到,我们公司全员出动,4辆卡车、3辆面包车、5辆私家车,奔赴京口、润州、丹徒、新区、高新区分头送货。”送完王家湾这一户,杨军顾不上午餐,电话联系了家住北府路的另一户特困供养人员家属,在小区门口进行了“爱心礼包”的交接,又匆匆赶往了下一户。(记者尹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