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击疫情,镇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体现硬核担当!
2020-02-10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镇江讯 (镇宣 艾培)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镇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响应,利用平台和资源优势,广泛参与,抓实抓细,在坚决遏制病毒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中体现硬核担当!

宣传群众 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群众手边

宣传群众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地充分运用“五大平台”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丹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应急广播在疫情防控中显成效,运用4085个户外数字音柱,向该市所有自然村、城市广场、公园、车站、紧急避难所、城市综合体、各主要道口等点位,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让防疫知识迅速“飞入寻常百姓家”。

丹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门制作发放“抗击疫情 践行文明”温馨提示卡,将“防控疫情 文明实践‘苏六条’”、疫情防控宣传提示以及市区内发热门诊医院名单等内容以图文形式印制在小小的卡片上,在方便市民知晓和携带的同时,也提醒和劝导疫情期间出现的不戴口罩、人员集聚等不文明行为,受到群众欢迎。

服务群众 志愿者上演“最美逆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主要方式是志愿服务,主体力量是志愿者,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注重汇聚志愿者力量,上演着一场场“最美逆行”!

扬中市党员志愿者一家四口齐上阵,演绎最美“全家福”。69岁的王纪华是一位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时刻关注疫情的他,积极报名,主动与村书记联系,听从防控部署安排,负责排查核实进出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预防知识。同为党员的妻子孙健兰是村10组的队长,她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参与值班执勤。王纪华的儿子王凯与儿媳也踊跃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参与值班值勤,虽然要求下午两点到岗,他们却不放心,每天吃完饭就迅速赶来站岗,晚上也是最后一个离开。

丹阳市云天救援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根据丹阳市卫健委指令奔赴G42高速公路大泊出入口、河阳出入口等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口和点位,配合公安、交运部门完成对出入丹阳的车辆、人员摸排任务。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云天救援队共有30余名队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当中有公务员、个体户、企业高管、单位职工等,有的队员自愿放弃春节休假时间,有的队员白天上班,晚上志愿加入到执勤队伍中。

教育群众 文化平台滋润心灵、振奋人心

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充分运用文化平台,以文艺的表达和文化的传输,在润物无声中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让群众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镇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作发布“三句半《科学防控要记牢》”,通过精心编排和制作,在全社会广泛传播。

扬中市新坝镇红联村村民以麒麟唱的形式,表演《疫情防控十劝唱》,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话疫情、普常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