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前线‖“我们没有了船,更要守护好家!”润州防疫再添“生力军”, “失水”渔民严守一线
2020-02-10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镇江讯 (张烁)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全国各地党员群众正齐心协力、严防严守抗击疫情。在镇江有这样一支“生力军”,他们说“上了岸我们就是岸上人,家就在这个地方,我们就要尽心尽力把好这个大门。”

今年1月1号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为期十年的禁捕。2019年年底,长江镇江段渔民退捕安置工作顺利结束,1578名退捕上岸渔民上岸安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金江村党支部书记黄静不放心上岸渔民一下子被“圈”在家里,2月7日,她想办法筹集了20个口罩,1个喷壶,8瓶消毒液带着这些“物资”来到渔民居住的高资小区,在小区大门口就看见了她放不下心的渔民们正在小区门口,带着口罩与红袖章,全副武装值班。既是上岸渔民也是老党员的陆桂富说:“我们失水渔民已经没有船了,现在上岸了,上了岸我们就是岸上人。家就在这个地方,我们要尽心尽力把好这个大门。”

和平路街道金江村作为专业渔民村党支部,原本计划年后与市区两级人社部门举办上岸渔民专场就业招聘会,并对渔民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然而疫情打乱了这一计划,但渔民们并没有放在心上,他们说现在疫情防控是最大的事!他们对党和组织有信心,有信心通过全国上下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更有信心在疫情结束后给他们解决工作难题。听到这样的话,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金江村党支部书记黄静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