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生志愿者奏响青春凯歌
2020-02-09 16: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连日来,在润州区七里甸街道光华社区的抗疫队伍里,出现了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发放宣传单、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他们是光华社区的返乡大学生们,他们冲锋在前,和大家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奏响了青春的凯歌。

孙康是这支青年志愿者队伍的成员之一,他是土生土长的光华社区人,去年考上了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作为从社区里走出去的高学历人才、共青团员和住院医师,孙康主动来到社区,表示希望能在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出一份力,以另一种方式加入了抗疫工作。他与社区工作人员组队,给社区城中村的居民量体温、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时文祥是海军航空大学的学生,在看到新闻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加入抗疫阻击战后,立即来到社区报名,要求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在基层抗疫队伍中发挥军人作用。

光华社区的这支青年志愿者队伍,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特征,都曾获得“光华社区励志奖学金”的荣誉。孙康告诉记者,社区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此次在社区需要人手的时候,他们积极来参与,也为社区出一份力。 (孙晨飞 杨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