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事难事见担当 战“疫”时刻显本色 ——京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谏壁分局许海凌先进事迹
2020-02-09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镇江讯 (夏莉 艾培)抗击疫情,在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一位“逆行者”:他带病坚守在岗,带头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扛起责任,不畏艰险奋战“疫”线,从日出到深夜,从街社到商超,与疫情“抢时间”,与病毒拼效率,超常规落实防控措施,强决心捍卫群众安康,用实际行动唱响了最美“逆行者”之歌。他就是京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谏壁分局局长许海凌同志。

检查超市商店

“疫情就是命令”,他是一名“召必回、战必胜”的退伍军人

许海凌1991年参加工作,2005年从部队转业到市场监管系统,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大年初二得知局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火速归岗待命的消息后,他没有片刻的思考和犹豫便结束了假期,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上。面对严峻的疫情,他毫不畏惧,沉着冷静,根据全局的统一部署,对分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安排。当天下午,就带领分局干部职工拉开了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帷幕。

“疫情当前,国家有难,我们市场监管人责无旁贷。只要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对于抗击疫情,他向分局党员干部压实了责任,也鼓足了士气。

检查餐饮单位

“市场也是战场”,他是一名“舍小我、为大我”的“疫”线战士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的艰苦条件下,他戴上口罩便与分局的同志们赶赴辖区市场,与大家并肩奋战。因肩周炎压迫神经,他肩部以下疼痛难忍,经常性出现头痛头晕症状。实际上,从年初二上班起,他一直带着病痛冲锋在前。

“要不休息半天吧,老这样带病工作,又要四处奔跑,肯定吃不消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下午的工作放心交给我们。”分局副局长徐民刚劝许海凌保重身体,却直接遭到了拒绝,“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没事,吃点止痛药就好了。口罩一直断货,群众心慌,我再去看看几家药店的情况,看看能不能协调。”朴实无华的语言道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他按着疼痛的部位,继续战斗……

检查食堂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他是一名“愧对亲人,无愧群众”的人民公仆

2月3日这天对他来说,是沉重的一天。这一天,他的奶奶在南通老家去世了。“回家看看吧,送老人家最后一程吧。”同事都劝他回趟老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个紧要关头,我不能走。”他强忍着悲伤,给家人打了通电话,并交代了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挂完电话,他的眼里早已噙满了泪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可是面对疫情,身为市场监管人和党员的他,只能选择愧对亲人,留下来保护人民群众。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带领分局干部职工检查餐饮单位80余家、药房药店11家、商场超市7家、农贸市场1家,张贴宣传通知及公告200余份。在农贸市场严禁活禽宰杀,阻断疫情传播;在商场超市严查商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在药房药店检查防疫用品,确保市场供应;在餐馆饭店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许海凌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始终站在最前列,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大事难事见担当,战“疫”时刻显本色,他把命令记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付诸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坚强防线。

标签:检查;超市;商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