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军休三所干部书画战“疫”
2020-02-09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镇江讯 (吴玥 平之)“听党指挥,敢打硬仗”“南山之钟 不老之松”“猫在家里”……近日,镇江军休三所的黄祖良等老同志用创作书画作品的方式,抒发抗击疫情之志。

“我们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武汉疫情牵动着镇江军休三所老同志们的心。在电视上看到解放军驰援武汉的报道,曾为军人的黄祖良心情激荡,用饱蘸浓墨之笔,挥毫书写了“听党指挥,牢记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驰援武汉”书法作品,献给抗疫一线的解放军,“祝愿解放军早日传出捷报,凯旋而还。”

“南山之钟 不老之松”是老干部郭修身创作的一幅画作。郭修身说,创作这幅作品,意在向福泽天下苍生的钟南山院士及所有抗疫院士致敬,并祝愿祖国早日战胜疫情。

除了传递正能量,镇江军休三所的老同志们还创作了诙谐幽默又寓“防疫”于画的《猫在家中》等作品,意思是“国家现在有难,咱们不添乱。猫在家里面,就是作贡献”。镇江军休三所所所长郭军说,这幅画作巧妙地将抗疫“小段子”融在里面,“防疫措施要科学严谨,但乐观心态也是必不可少的精神疫苗!”

标签:镇江;抗击疫情;创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