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来了!港航党员突击队驰援火车站抗疫一线
2020-02-09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镇江讯 (王文倩 锁诗洁 艾培)2月8日一大早,在镇江高铁南站、火车站北广场,首批14名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员突击队员加入防疫检查的队伍,为进出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用实际行动为进出镇江的市民们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随着铁路返程客流的增加,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全体交通党员“初心”的一次考验。2月7日晚,交通防控组指示,需要港航中心派14名同志增援高铁南站、火车站北广场两个交通卡口,做好管控工作。接到任务后,市港航中心党委火速组建党员突击队,从20:32到21:11,短短时间内就有30名党员报名,自愿投入镇江火车站检疫检查工作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承诺。

早在疫情肆虐的初期,镇江交通港航人争做最美“逆行者”。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就高度重视疫情工作,成立了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建立港航新冠防控群,推出“三重四不五集中”工作法,对水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示范岗”三支“一线防疫”突击队伍,全力抗击疫情。并在一线窗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和防控留观室,加强对船民的卫生安全宣传,督促靠港船舶做好消毒工作,安排专门人员为来自或途经疫区的船舶消毒,劝导船民不要上岸。在确保水域安全的同时,设身处地地为过往船民送去温暖和关怀,让船行镇江感到安心和暖心。

中心主任周明盛表示,支援火车站检疫检查工作是一场拉锯战,随时可能征调更多的人员加入到抗疫前线工作中,只要疫情需要,市港航中心将随时响应调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交通港航贡献!我们众志成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早日取得胜利!

标签:镇江;港航;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