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堂姐妹三人齐上阵 成战“疫”一线最强拍档
2020-02-09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镇江讯 (田馨)“姐妹们,要不要一起报名”,1月31日,一条志愿者报名链接让句容后白镇徐巷村一个姐妹群热闹了起来,“要的要的,你怎么报名的,加上我”“好的,那必须去啊”,就这样孔熙洋、黄正敏、黄正华堂姐妹三人一拍即合,一起成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

黄正敏是这次志愿者报名的发起者,她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在某视频软件看到“网红医生”的发言,“党员应该上前线”而深触感发,萌生了“我也要去一线当志愿者”的想法,正巧偶然在句容发布公众号上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就把志愿者报名链接发在了家庭群里,与堂姐堂妹一起报了名,希望用自己的小小行动帮助国家渡过难关。

堂姐孔熙洋是一名90后全职宝妈,从小她的父母就教导她要做一个有爱心、正直的人,作为一个8岁孩子的母亲,她经常以身作则奉献爱心。堂妹黄正华是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护理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疫情爆发后,看到许多医务人员支援一线,身为一名医学生,我也渴望像他们一样抗击疫情”,黄正华表示,最遗憾的是自己的知识技能不足,不能在一线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就这样,通过电话联系,姐妹三人于2月3日下午一起到了该村山湖路段的2个防控卡口,劝返外地车辆,配合村委会人员给往返人员查体温。当笔者问到父母对她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看法时,黄正华笑着说:“我爷爷初二就到抗疫一线了,所以我爸妈可支持了,他们觉得大学生就应该给祖国做贡献、为村上做力所能及的事”由于是护理专业,黄正华每天负责给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嘱咐进村人员一些注意事项,谨防感冒。

爱心总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故事中延续,此次已不是堂姐妹三人第一次齐上阵献爱心了。据了解,堂姐孔熙洋家后面有一位双目失明的五保户一直一个人住,在父母的影响下,孔熙洋经常带着两个妹妹到老人家做家务,给他送吃的,这一帮就是近10年,用她的话来说,“邻居就是要相互帮助的,带着妹妹们一起献爱心,不仅能增进姐妹感情,也能实现自己的价值,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上阵姐妹花,打仗父子兵,她们不仅是战“疫”一线的最强拍档,更是无数身处抗疫一线工作者的缩影,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抗疫的美丽篇章。

标签:志愿者;姐妹;报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