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伍不褪色:身虽残,但军人意志不能灭
2020-02-09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镇江讯(曹盼 田馨) 7日清晨,句容后白镇槐道村的王小进就来到自己所定的防控卡口,开始检查登记过路车辆、人员的信息,劝返非本村人员,而这是他加入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第5天。

王小进,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退役军人,父亲因车祸卧床,妻子因病过世,2018年,他自己也因一场意外使左臂截肢,由于手臂的缺失致使无企业愿意接受,仅靠政府临时性救助生活,尽管如此,他却一直关注着村里的各项工作,希望有能用的到自己的地方。

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保证自身安全同时也不给村里添麻烦,他积极主动配合村委对村民进行自家隔离宣传。正月里,邻村西斛村表兄弟打电话欲来家里探望卧床父亲,被他一口回绝了。他在电话里说道:“虽然都是属于槐道,两村紧邻,但现在作为共产党员,要响应党的号召,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访亲,不给村上添麻烦。”了解到其中一个表兄弟偷偷来到门前,他也将其关在门外,不让进门。

3日,他得知村委工作人员在村口值班时间过长,人手不够之时,却特意联系民兵营长,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当问到他,自身情况不便为什么还要坚持做志愿时,他的回答很干脆,他说“身虽残,但军人意志不能灭,忠党之心不能泯。若有战,召必回。更何况,在我困难时党关爱我,帮助我,现在党需要我,我将义不容辞,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他用实力演绎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标签:表兄弟;疫情防控;中国江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