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战“疫”前线一份生动的入党申请书
2020-02-09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镇江讯 (季明红)“我去。”2月6日上午9时许,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抢修班副班长钟俊杰又一次主动请缨参加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突击行动,到有2例确诊病例的小区进行设备特巡。这是他第7次主动要求承担丹阳防疫保电最危急的任务。第一次还得从1月25日,大年初一的晚上说起。

当晚六点半左右,不当班的钟俊杰吃过晚饭就跟往常一样到班里转一圈。班里正好接到一张抢修工单,当天值班的王平平拿起手机拨打客户电话时,发现号码显示湖北武汉属地。他放下电话后担忧地望着钟俊杰和同值班的朱云强。大家犹豫起来,是去还是不去?去吧,此时武汉人是隔离防控的重点对象,疫情凶险,不得不防;不去吧,客户报修,抢修是他们的职责,不能不去。大家正犹豫不决时,钟俊杰冷静的说“就算客户是从武汉来的要隔离防控,但供电服务不能隔断,保障客户用电是我们的责任。”他抓起工作服和安全帽,说道:“我去吧,只要做好防护,离他们远一点不会有事的。”“你这么积极干嘛,你又不是党员,要抢着冲锋陷阵”,平时就喜欢跟他开玩笑的王平平打趣道。“是啊,今天又不是你值班,你过来转一圈也该回家了。”朱云强说着就跟王平平一起拎起工具包准备出发。钟俊杰向俩人翘起了大拇指说“好样的”,并关照他们戴好专用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确认做好防护工作后,送他们上了抢修车。两人大约19:03到达现场,他们注意跟客户保持1米以上距离,快速进行抢修,10分钟不到就抢修完毕。看到客户家里又亮起了灯,两人舒了一口气,赶快离开。就在当晚9点,一份最新获悉的疫情防控信息发到配电运检中心微信群里,正在家中的钟俊杰点开来一看,发现有一户人家1月23日从武汉回到丹阳,地址正是当天报修的那户。他赶紧把情况汇报给部门主任,部门及时上报后,第二天就安排参与抢修的两人严格在家隔离观察。

疫情防控紧张,不少人无法返岗值班,两人隔离之后,值班人手就更加紧张了。钟俊杰义无反顾主动承担起本该王平平、朱云强值守的班次。妻子抱怨他不该让两人去给返乡武汉人抢修,现在他天天要带班,又累又有风险。可他说:“保障每家每户不停电是我们的职责,跟医生抢救比起来,我们抢修的风险算不了什么。”

春节以来的14天,钟俊杰主动代替隔离班员值班6天,再加上自己的班次,他一共值守13天,指挥参与现场抢修37起。他还多次主动请缨,参加党员突击队发热门诊保电特巡、“疫区”用电特巡抢修等6次行动。面对疫情考验,他虽然不是党员,却不畏艰险,奋勇争先,自觉地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丹阳抗疫保电的第一线。2月5日,当他郑重地把入党申请书交到配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书记印栋手上时。印栋深情地说:“你已经用实际行动提交了一份生动的入党申请书。”

标签:疫情防控;俊杰;保电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