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当前,老党员强忍丧母之痛不办丧宴
2020-02-09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镇江讯 (戴自清)“领导,我母亲昨日因病去世了,这几日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但在这里请各位领导放心,在抗击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我一定服从区委、区政府下发的通知,母亲的丧事我会劝说家人简化到最低。”2020年2月1日,正在外面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辛丰分局分局长收到了下属曹永生同志发来的短信。

“爰有寒泉,在浚之下。有子七人,母氏劳苦。”是啊,为了带大兄弟姐妹7人,曹永生的母亲操劳了一辈子,办一个正式的葬礼也是为人子该做的,可是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必须毫不动摇,不给党和国家添乱。于是顶着挑战传统习俗和家人不理解的压力,面对泪流满面的兄弟姐妹及其家人,曹永生同志讲解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告知了家人区委、区政府的通知精神,对悲痛中的家人耐心地一遍遍疏通劝导,告知人员密集聚会的严重性和对全社会造成的危害性,最终得到家人理解,并做到了全流程不聚集、不杀活禽、不设宴,家庭主要成员全部戴口罩,谢绝外地亲戚朋友吊唁。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曹永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有大局意识和较强责任感,在疫情群防群治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标签:家人;母亲;同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