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市陵口镇陵口村第一党支部: 战斗在隔离区域的“五星”党支部
2020-02-09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镇江讯 “这是给你买的蔬菜、水果,你们这几天就放心在家里隔离吧,另外,这是给你的取暖器,冷的话,用这个取暖,千万不要开空调。有什么事情找我们支部,我们会帮你解决的,这是我的微信、电话……” 党员郦俊站在一户群众家门口,指着一袋蔬菜和水果,温情地对被隔离群众说着。这是江苏省丹阳市陵口镇陵口村第一党支部战斗在隔离区域的一个真实写照。

陵口村第一党支部共有党员45名,支部先后获镇江市“五星”党支部、丹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该支部主要覆盖范围为陵口镇集镇村,面积3.5平方公里,下辖11个自然村、28个村民小组,共计1976户,人口12600余人,其中外来人口2000多人。村内有大小企业56家,道路四通八达,人员流动大,人口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很大。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将支部全体党员发动起来,成立一支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防疫工作队伍。在摸排工作中,他们发现所在辖区有湖北来丹和返丹人员40余人,这些人要全部实行隔离,每天上午、下午均需要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当地卫生院的医生不清楚隔离对象的具体情况,需要村里全程派人陪同。村书记蒋朝辉说:“我们第一党支部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党支部,面对疫情防控,我们必须将党旗坚定地树在隔离区,让群众觉得我们共产党员始终都在他们身边。”党员郦俊第一个站出来:“我年轻,我先来!”为了一门心思做好隔离工作,避免家人牵挂,他索性不回家,而是独自找了一个偏远的房间进行同步隔离。面对组织号召,党员们都站了出来,他们中绝大多数年龄都在60岁以上。家人们有些担心:“这次的病毒你们这种年纪的最容易被感染,事情还是留给年轻人去做吧!”老党员郦红梅斩钉截铁地说:“不行!我在村里工作几十年,对村里的情况最了解,我不去谁去!”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全村所有涉武汉返村人员全部纳入隔离区域观察范围,无一遗漏。村里某父子俩在1月27日武汉全面封城后,自驾货车前往武汉运送医疗物资,28日返回陵口,他们深知自己被感染的可能性极大,主动自行隔离,禁止家人外出,家中的生活用品购买就成了问题。党支部了解情况后,每天派人为他们送去蔬菜大米等日常生活用品,让他们在隔离中感受到了村党支部的温暖。

由于隔离工作任务艰巨,人员、物资紧缺等问题比较突出。人员紧缺时,书记蒋朝辉就动员在企业里上班的妻子和他一起加入工作队伍。夫妻俩并肩作战,互相支持。口罩紧缺时,他将家中自己备用的2000个口罩全部拿了出来,发给工作人员使用。家里人有些舍不得,他严肃地说:“非常时期,这些口罩,我们不能再分家里的村里的。只有保证我们工作人员的安全,才能保证所有群众的安全。” 经过一番努力,目前已经成功解除隔离10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陵口村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岗位,牢牢战斗在隔离一线,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丹阳市委组织部)

标签:隔离;党支部;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