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万件伪劣口罩及原材料被查获
2020-02-08 16: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为紧俏之物。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以此为“商机”,昧着良心挣着黑心钱,制作销售假冒伪劣的防疫防护用品。

2月6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群众举报及阿里安全技术协助,联合镇江新区公安分局、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丁卯潘宗工业园某汽车用品仓库成功捣毁一个制售假冒伪劣防疫防护用品的仓储窝点,当场缴获高仿的3M等品牌的N95口罩2000余只、P100过滤棉防毒面具790余只、P100过滤棉12万余只、P100滤棉盒34000余只、P100滤盖2600余个、P100滤毒盒400余只以及大量用于制假售假的包装原材料,价值数十万元。

该汽车用品仓库老板蒋某某在审查中交代,从2019年起,为了赚钱,他以每套二至十几元不等的低价,从广东等地购进用于制作假冒3M等品牌口罩、呼吸器、滤毒盒等防护品的原材料。通过雇人加工后,他再以每只口罩三元至几十元不等的价格,向外地售卖。截至被公安机关查获,蒋某某已累计销售各类防疫防护用品2万余只,获利数十万元。

跟随公安机关一起参与打假行动的上海鸿方知识产权咨询事务所律师郑子涛(系上海3M公司聘请的打假代表)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发生以来,3M公司生产的所有口罩均已经被政府统一调配使用,市面上销售的一些3M品牌口罩走的是高仿路线。

市公安局副局长高建新表示,市公安局2月5日发布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其中第十一条明确规定: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护物资及防治传染病的假药、劣药,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蒋某某及其妻赵某某二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已被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金山网 聂祎鑫 牟新生 王坤 张兆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