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针对复工,镇江致信企业家: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2020-02-07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镇江讯 (余宽平)2月7日,镇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将陆续按要求复工的全市企业家朋友,发出一封公开信: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公开信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本应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峻考验。镇江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那里,可能就是一座山。”公开信倡议全市企业家朋友,自觉服从大局,不计利益得失,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参与联防联控,共同构建全市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作为企业家,背负的压力更大、承担的责任更重,尤其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激烈“战疫”中,广大企业承受着巨大的经营压力,甚至是生死攸关的考验,负重前行、极为不易!

当前,镇江全市疫情防控处在最关键、最重要的时间节点,随着返程高峰到来和企业复工在即,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经历前一阶段,大家都迫切希望生产生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公开信指出,必须清醒看到,这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容不得丝毫侥幸,来不得半点疏漏,要用百分之百的准备迎接企业复工,用百分之百的措施做好企业防控,全力以赴应对考验。

公开信恳请镇江全市各企业进一步行动起来,严格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希望大家怀揣一颗责任心,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镇江负责,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人员排查不见底不复工、防控物资不到位不复工、隔离条件不完备不复工、防控措施不严实不复工、安全生产不达标不复工,做到错峰复工、科学计划、有序组织。希望大家严把一道入口关,严格执行入镇人员申报承诺制,全力劝阻疫情高发地区人员返镇,主动配合属地政府做好返镇员工健康信息登记和管理等工作,落实疫情高发地区旅居接触人员隔离观察措施,督促发热等症状者及时就医,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希望大家规范一套流程图,按照《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加强卫生整治、洗手消毒、饮食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全流程管控,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一旦出现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希望大家织密一张安全网,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普及宣传,不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公开信鼓励全市企业家朋友,镇江市委、市政府将始终与广大企业风雨同舟、携手同行,全面落实暖企惠企各项政策,与企业共渡难关。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广大企业参与支持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防控;疫情防控;复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