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旗飘飘,丹阳市场监管党员冲在防疫第一线
2020-02-07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镇江讯 (夏莉 艾培)疫情就是命令。自我省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后,丹阳市场监管局立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组织号召,驻守抗疫第一线,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硬核担当与时间赛跑,当好疫情阻击战“先锋队”,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退伍不褪色的市场监管党员:郭金星

丹阳市场监管局陵口分局郭金星的妻子在大年初一当天产下女儿,他本该在医院陪护、悉心照顾,然而,面对这时候突然爆发的疫情警号,身为共产党员的他,毅然作出了决定,在女儿出生第4天,便给妻子办理了出院手续,自己奔赴基层岗位开展防控工作。在农贸市场,引导经营户进行消毒,做好活禽交易休市工作,每日登记菜品价格,认真处理价格投诉;在商场,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做好防控工作;在药店张贴省局有关通告,处理口罩价格投诉……因为身在一线经常去公众场所,接触到的各类人员较多,为了不影响妻女,他回到父母的家中,独自住一个房间,工作闲余,只能与妻子进行视频通话,看一看尚在襁褓中熟睡的女儿,聊以慰藉。

带病坚守的市场监管党员:马智勇

丹阳市场监管局导墅分局马智勇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疫情爆发伊始,他果断劝停亲戚聚餐,他对父亲说“你不要总和别人比,别人不取消(聚餐)是别人的事,你现在取消了,是你境界高。”马智勇老家在扬中,去年底妻子产下第二个孩子,接到组织的工作安排后,便第一时间马不停蹄地扬中丹阳来回奔波,劝阻关停市场内的活禽交易、协调口罩价格投诉、劝导商户、张贴告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期间身体不适就医确诊为风寒导致面神经麻痹。病情严重的时候,他白天在单位工作,晚上去医院打点滴,再回到家中已是半夜,大家劝他回去休息,笑称“两个宝宝都快不认识你啦”,马智勇不以为然“又没发烧,又不影响工作,没必要大惊小怪。”

最美逆行市场监管党员:孙丹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随着防疫形势的不断严峻,春节前,丹阳市场监管局曲阿分局副分局长孙丹便坚守在了疫情防控最前线,春节期间没有一天休息,全天奋斗在一线。“孙局,有几件关于口罩价格的投诉需要一起去下药店。”“孙局,有个关于要求酒店退酒席押金的投诉要一起去处理。”“孙局,明天早上一起去辖区农贸市场看看是否还有活禽销售。”“玉泉路上有小餐饮开门了,赶紧去现场看看,有没有按要求做好各类防护措施。”……每一天,孙丹的工作都是安排满满,天天进市场、药店、商超,挨家挨户检查,挨家挨户宣传,认真处理疫情期间因口罩等价格问题、酒席押金退还等而数量暴涨的投诉举报,及时掌握具体情况,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同时每天及时统计上报各种数据,为防疫工作做好数据收集。春节期间,她和同事们一起查市场、稳物价、保供应,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只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妈妈,今天你来外婆家吗?在外面工作,口罩有没有戴好呀?”“妈妈还在工作呢,口罩戴得好好的,放心吧,你们在外婆家乖乖的啊。”刚处理完一起药店投诉,孙丹便接到了孩子的电话,听到孩子们关心的话语,她瞬间红了眼眶,“我已经好多天没有抱抱我家娃了,说实话,特别想他们。”原来,因为要经常出入市场商超药店等地检查,接触到的各类人员较多,为了不影响孩子们,再加之工作繁重也无暇照顾他们,孙丹便把一双儿女送去了父母家,工作闲余,只能和孩子们视频通话以解思念之苦。“想娃想家人是肯定的,但是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所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贡献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擦了擦眼角的泪花,孙丹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疫情一天不消失,一天不撤退!没有多么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他们只是所有奋斗在一线市场监管人的一个缩影——肩扛担当,守土有责,扛起的是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坚守的是共产党员的信仰。

既有“尺度”、也有“温度”的市场监管党员:朱辉明

面对疫情,丹阳市场监管局皇塘分局分局长朱辉明以身作则,挺身在前。他让监管有尺度,严令各种信息务必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1月29日,在上班的路上,朱辉明接到皇塘农贸市场负责人的反映:市场内有一家熟菜经营户,其儿子于大年三十从武汉回皇塘,当事人未进行居家隔离,熟菜店仍在经营,存在很大的风险。接报后,他沉着冷静,在查询到准确执照登记信息后,第一时间向镇防指汇报情况,请求防指核实情况。经防指确认,经营户的儿子不是从武汉,而是1月26日从宜昌返皇塘的。根据防指指令,8:45,他迅速指派执法人员,会同市场主办方、大南庄村委会、公安、卫生防疫部门,劝停经营。由于现场围观人员较多,朱辉明敏锐地意识到必须及时公开信息。劝停还在进行时,为确保信息准确,他根据以往公共危机处理培训学习积累的知识,起草了情况通报草案上报镇防指,并向镇防指详细说明了信息公开的必要性,得到了防指的明确授权。午餐时,朱辉明接到了多起情况反映,已有微信传言皇塘农贸市场出现疫情,已经关闭了。下午1:30,市场主办方按分局部署对外发布了情况通报,谣言止于真相。他让监管有温度,无论在农贸市场、商超、还是饭店,总是以闲聊的方式,在不经意间了解经营户的想法、困难和建议,搜集市场物资供应和价格信息,朱辉明始终不忘鼓励经营户“只要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

标签:金星;市场监管;退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