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率先垂范 奉献大爱 镇江市致全市中小学教师一封信引起反响
2020-02-07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镇江讯 (艾培 唐守伦)“从我做好,以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尽上一份力,献上一份爱!”2月4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镇江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出一封公开信,倡议全市广大教师在科学防疫、关心关爱、服务助学、终身学习上率先垂范,立即得到了广大教师们的广泛响应。

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镇江市广大教育工作者通过各种方式共克时艰,共筑师生安全防线,或捐款捐物支援疫区,或电话家访关爱学生,或线上答疑服务学子……充分展现了镇江教育人以身作则、身正为范的境界和风采。为扎实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学生顺利度过当前这一段特殊假期,镇江市教育局向广大教师发出“率先垂范,奉献大爱”的倡议,得到各地各校教师的广泛响应。

倡议书发出后,省镇中、镇江市实验高中、镇江市中山路小学、丹阳市实验小学、句容市后白中学、扬中市外国语小学等学校迅速将倡议书传达到教职员工。大家纷纷表示,防控防疫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关心关爱是每位教师的使命,服务助学是每名老师的担当,终身学习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坚守。镇江市江南学校校长袁广明表示:“在特殊时期,在困难时期,在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和参加防控疫情工作,心系师生,以维护师生安全、学校安全作为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病毒无情,师者有爱。我们一定要切实提高站位,主动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不辞劳苦,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镇江市中山路小学校长陶静也表达了同感。镇江市外国语学校致信老师、学生和家长,表达了携手用爱和责任,共克时艰,让温暖和希望一起同行的决心。

倡议书就是无声的动号令,各地各校老师积极响应。作为一名班主任,省镇江中学王磊老师从点滴日常工作做起,每天都要了解班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学生解惑释疑,践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他与在江科大附中任教的妻子朱立一起交流了学习倡议书的体会,深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期、考验期、困难期,要以更高的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孩子在家自主学习,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开学迅速投入高质量教育教学工作积蓄充足的硬核能量。全国模范教师、镇江新区教师张秀颀与同为教师的丈夫潘祥浪学习了倡议书后,立即制定自我学习和辅导学生学习计划,要以最饱满的热情参与到防疫抗疫中去,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工作中,用真心真情有效指导孩子们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同时积极谋划,做好抗疫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切实做好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从个人做起最大限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学校传播,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各地的幼儿园也积极响应倡议,镇江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陶铵立即组织教职工学习领会倡议书,打造快乐“笪学园”空中云课堂,开展全方位网络教育活动。润州区凤凰家园幼儿园园长朱巧云表示,要对照倡议书的要求,主动关心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自身和家人健康管理,配合开展各项情况摸排,非常时期行非常之力,打赢疫情防控战阻击战。

响应倡议,重在率先垂范。镇江市教育局局长、市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工作组组长刘元良带队到省镇江一中、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及时消除防控疫情隐患。镇江市索普初中、镇江市外国语学校西津渡校区根据倡议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了一系列学校防控预案。做好全校师生外出和回乡的管控工作,加强假期校园的封闭管理,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消毒工作,并组织学生返校后防控措施的宣传和人员培训工作。省镇中附中、江科大附中教师积极做好表率,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批阅寒假作业,并对重难点进行个性化指导,使教师离校不离校、学生停课不停学。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做到“停课不停学”,为学生送上丰富的在线学习资源。镇江市江南学校还关注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让学生以健康的身心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标签:镇江市;防控;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