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公交蓝,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斗士!
2020-02-07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镇江讯 (镇交轩)“你们这蓝色的工作服真好看啊”,220路上一位老年乘客说。正在给他测量温度的党员汤云峰一边给他量体温一边说,“你把口罩戴戴好,不要把鼻子露在外面,你这样戴是不起作用的,我们是公交人,这蓝色的衣服是我们公司新的工作服哦”。

保障老百姓的出行,镇江公交人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201车队由蔡祥明、汤云峰、朱海 、马斌、严峰和郭永富组成的党员先锋队穿着新款公交蓝工作服,佩戴党徽,每天都乘坐公交车跟着车子登记乘客信息,给上车乘客量体温,劝阻未戴口罩乘客上车,为乘客送上不一样的“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公交车和枢纽站上。他们认真巡查运营车辆是否每趟消毒、每班通风,站内的消毒卫生标准是否达标,做足保障工作,阻击病毒在此蔓延。

“你们公交人真能吃苦,你们辛苦了!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你们好,我们才能正常出行哦!”暖心的乘客叮嘱着随车的公交人。220路承运荣炳到镇江的重任,201车队党员同志们穿梭于城市之中,一样的奔赴在抗“疫”一线的运输,他们用朴实的坚守和辛苦,用忙碌的身影和踏实的脚步,给在奔波的旅客们开辟一条“防疫”通途。

“有什么情况及时打电话给我,你放心,我都在车队!”

102车队长、党小组长陆翔放下手中的电话。再次走到金山站房,在叮嘱站务员及驾驶员佩戴好口罩、随时关注乘客情况及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后,不放心的在站房门口又望了望,还好候车的乘客不多。

记不清这是陆翔这一天第几次来到站房叮嘱,群里的注意安全防护的消息更是不间断发送。自从市区公交运营线路管控之后,102车队只有4路和104路两条线继续营运。从那天起陆翔及102车队的上班时间变成了早6点——营运线路出车前,下班时间变成了晚7点——等所有营运车辆回到停车场并消毒完成之后。车队管理人员及线路长全都放弃休息,随车安保。每天惯例的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都提醒到位,不放过任何细节。

陆翔坦言:虽然很累,但每天看着车辆平平安安回场,职工开开心心的下班回家,心里就会有一阵满足感。这样的一天感觉才过的踏实,有意义。更何况身为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们不冲在前,什么时候冲在前?

“疫情之下,在公共服务岗位上,说没有一点担心,那是假话。但在102车队,不仅没有一个退缩的,党员还纷纷主动请缨来出车。”我们就更要兢兢业业,如履薄冰的将工作做实做好,才能对得起大家的信任和车队所有人员的付出。

只要工作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

“安心工作吧,家里有我,你放心!要记得带口罩,注意安全……”一声声殷切的叮嘱透过手机视屏温暖着雷佳俊的心。尽管到今天为止,小雷已经一周没有回家了。

离开家里时,面对着家人的不理解甚至埋怨。小雷的心里也曾无奈、苦涩。当忙碌一天后,夜晚躺在办公室的休息椅上时,心里总无法抑制对家人的惦念。终于在一天忙碌结束后,小雷拨通了妻子的手机,通过耐心的沟通、解释,使妻子理解了自己的想法和初衷,并通过介绍自己的工作内容和意义,使妻子认识到正是由于如此多公交人坚守在一线,才能保证市民安全的出行。

妻子的理解,家人的支持,孩子的欢声笑语,使小雷彻底的放下了心中的包袱,每天干劲十足,随车安保工作中,除了实名登记和测量体温,小雷还不忘向乘客普及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他相信尽管自己的力量很微小,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让世界充满爱!

南京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慰问镇江公交奋战在第一线的驾驶员、站务员和随车安保员,在2月4日-2月9日加班期间每天为他们送上热腾腾的奶茶。

场站分公司所属的公交智能平台,主要由营运、安全和服务中心三个部门联合办公,营运条口主要负责调配线路运营车辆,确保车辆准点有序的服务于市民;安全条口工作人员通过平台向线路司机发送安全提醒,并及时提醒安全违章的现象;乘客服务中心是“江苏省青年文明号”“镇江市巾帼示范”,主要负责解答各类问题及做好在此期间的解释工作,为有需要的市民及时提供帮助。

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病毒侵袭,当前已启动24小时值班机制,全体员工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田新中,是镇江公交物资供应分公司一名普通的老职工,当得知分公司领导正在布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他主动找到部门领导请求参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为职工健康尽份力。

春节假期,他放弃休息时间,认真给大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主动要求给各个仓库、油站送消毒液和口罩,给油站人员对加油机、油枪和值班室如何消毒做示范工作。

标签:口罩;车队;镇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