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平凡的英雄——建华青年志愿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
2020-02-07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镇江讯 (艾培 储倩)武汉疫情发生以来,武汉两家专科医院“火神山”及“雷神山”的建设进程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继“火神山”顺利交付使用后,2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也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再一次创造“中国速度”的背后是数千名平凡建设英雄的无私付出,来自建华建材(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建华)的付立便是其中一员。从1月28日志愿加入建设队伍以来,付立不计报酬,昼夜不停地坚持付出,用自己的行动贯彻了建华建材“走正道、负责任、心中有别人”的企业文化。

“雷神山”建设现场

付立是湖北武汉人,河南建华收工放假后他便返回了武汉过年。回乡后疫情愈发严重,单位领导第一时间了解了他的健康情况,并嘱咐他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外出。但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建华青年,付立做出了另外的选择。

1月28日,大年初四,当了解到“雷神山”建设现场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后,付立第一时间向父母表明了要去现场的决心,“当时自己根本没什么犹豫,想着在家也是隔离,我是武汉人,又能帮上忙,没有不来的道理。”尽管父母很担心,但他还是毅然奔赴了工地前线。

“我在现场主要是负责设备照明设施这一块的工作,为了防疫,我们所有工人都佩戴了两个口罩干活,经常干得浑身冒汗,口罩很快就湿透了,换得非常勤。同时还要经常进行全身消毒,带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道从早上7点不停歇地工作到晚上10点。但现场没有人喊苦喊累,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坚守武汉!”

付立在建设现场

疫情发生以来,建华建材一直关注、支持着武汉防疫工作,除了集团及创始人合计捐款2000万元外,还有像付立这样将在公司学到的企业文化用到实际生活中的朴实建设者,正是因为他们,才让中国速度成为可能!

同时,作为河南建华人,付立积极投身这场全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疫情阻击战中,也是河南建华的骄傲!

疫情发生后,河南建华及时响应集团和当地政府的号召,快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治领导小组,发布延迟开工通知,按照防疫指南做好公司疫情管控措施。

对于厂区留守人员组织进行防控动员会,并每日进行自我检测和体温登记,对公司公共区域进行每日两次的消毒消杀工作。对于暂未上班人员组织进行自主学习集团最新制度、企业文化、精益运营等在线学习平台的课程,为开复工做好积极准备工作。

河南建华厂区入口处严控外来人员及车辆

留守厂区人员对办公区进行消毒

标签:建华;疫情;雷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