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线“战疫”,后方“支援”!阻击疫情的路上,我们一起努力!
2020-02-07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镇江讯 (徐燕)2020年春节的开启模式让人终身难忘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

就当人们都在倡议不出门、不走访、不聚会保护好自己的同时

有这样的一群人逆行而上!

不顾个人安危

义无反顾穿上“警察蓝”

全副武装战斗在最危险的第一线……

战必召、召必应

句容市茅山交警中队全体民、辅警全警上路,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在104国道溧阳交界卡口处执勤,后在茅山镇茅延线十字路口、南塘庄路口这2个重要路口开展车辆安全检查、人员体温检测、疫情监测等工作。对进入路口的所有车辆逐一指挥引导,对驾乘人员进行逐一防疫筛查,尤其是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并进行检测登记。全面做好“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遏制疫情蔓延。

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支警队就是一道防线

在这次疫情爆发前,茅山交警中队中队长董玉平每天都在路上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确保春运前辖区内的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当面对新型肺炎疫情的严峻防控形势,他主动向茅山镇政府请缨,“我是党员,我请战”,他带领中队全体民、辅警奋战在抗击肺炎疫情第一线,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董队长的腿曾因公受伤,评定为九级伤残,久站就会造成腿部不适钻心的疼,但他始终以岗为家,一天都没有休息,夜班、白班轮流倒,为守护好句容的东大门倾尽全力,用“连轴转”的工作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中队民警吴作平和孔繁东,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退缩,两位都有高血压,夜里执勤时间长了,头就会不舒服,他们随身携带降压药物,不舒服了就会吃几颗,然后继续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场”,用实际行动为防控工作取得最后的胜利添砖加瓦,书写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为人民服务、守百姓平安的铮铮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队全体辅警们,为抗击疫情而奋战,他们坚守岗位,饭点就在路边吃盒饭,做到了吃饭不离岗,吃完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截止到2月5日,检查车辆近1300辆,体温人数2300多人。

在茅山镇,这些每天发生的细小温暖同样在这个不一样的“寒冬”绽放出最大的感动

自发送来慰问物资的暖心村民——胡青波

2020年2月3日下午4点,茅山镇丁庄村杨家棚自然村的村民胡青波,送来物资(方便面8箱、达利园面包30包)慰问抗击新型肺炎一线工作人员。

经了解,原来家住检测点附近的村民胡青波连日来看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常常在饭点和晚上还坚守在工作岗位,登记过往车辆、检测体温、登记造册,保障村民的健康安全,甚是辛苦,便自发购买了一些物资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感谢。

暖心村干部——李忠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丁家边村的副书记,李忠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无论是在朋友圈还是抖音app,都能刷到他在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身边的朋友提高防控意识。

丁家边村设有5个检测点,李忠负责南山子检测点,他每天早上7点到岗到位,陪同检测点的志愿者值班人员“战”在一线直到下午6点,回家吃过晚饭立马回到负责的卡口处直至夜里10点多才下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日日如此。

2月4日下午,李忠自愿捐赠自己刚从超市买来的12箱方便面送给在卡口值夜班的人员,他说:“现在每个检测点都是24小时值班,值夜班的工作人员饿了也没地方吃饭,我就想着给他们弄点方便面。”

暖心的“勤务员”——徐开银

最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心,各村都在村口都设立了临时检测点,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及车辆入村,为抗击新型肺炎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在茅山镇袁相村的检测点就上演了暖心的一幕,“这么冷的天,你们为了老百姓的安全整天整夜的在寒风中坚守,冒着风险在检测点工作辛苦了”。原来是热心的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徐开银来到袁相村检测点为防控人员送来新鲜水果,“这点水果是我的心意,你们党员干部不畏危险,放弃团圆,‘白加黑’轮番值守的精神感动了我。”

疫情防控期间总有一批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徐开银就是其中一位,他是茅山供电所客户经理,疫情期间每天开展巡查工作,每天往返各村的检测点帮助架设电线、接通电灯,解决了检测点值班人员白天、夜晚24小时的用电需求,保障了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的顺利推进。

前线有“你”,后方有“我”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茅山镇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标签:肺炎疫情;冠状病毒;国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