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时候竟敢售卖“假口罩”,镇江润州警方:抓!
2020-02-06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镇江讯 (陈露玥艾培)口罩原本是不太常用的物品,但疫情当下,口罩成为“刚需”。无论是身处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警务工作者还是千千万万的普通老百姓,都急切盼望安全可靠的口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江润州警方在全力投入当前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的同时,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露头就打。近日,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抓获2名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假口罩)人员,收缴假口罩1350只,追缴假口罩3400余只。

2月1日下午,润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线索举报,称有一名女子在网上公开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和“3M”口罩。

售卖假口罩线索

接到线索后,润州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经过52小时的连续研判、蹲守,于2月3日晚将正在销售不符合标准医用口罩的嫌疑人卢某和代某现场抓获,并当场在其汽车后备箱中查获尚未销售的口罩1350只。

民警收缴的口罩

经查,该二人在明知其购买的口罩为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的情况下,购进一次性蓝色医用口罩6000只、“3M”的N90口罩2000只,并以营利为目的,加价对外销售。其中,一次性蓝色医用口罩的销售单价为每个2至3元、“3M”的N90口罩销售价格为每个5至8元,销售额达二万余元。

民警收缴的口罩

警方介绍,二人行为严重侵害了国家对医疗用品的专门管理制度,并对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现经过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已成功追缴一次性蓝色医用口罩2900余只、“3M”的N90口罩500余只。

嫌疑人被抓获

目前,二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中。

警方提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护用品,注意辨别产品真伪,索要购物发票等凭证,切不可轻信微商、代购等的虚假宣传,随意购买和使用,以免带来健康风险。

标签:口罩;视频;医用口罩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