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就是“集结号”,边城老兵志愿者到!
2020-02-06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镇江讯 (郭方恒 夏卫平 糜红玉)有召必应,有命必达,不负使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边城镇老兵志愿者服务队,舍小家、顾大家,为群众筑牢“防护墙”,当好“防护员”,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近日,13名退役军人来到边城政府,郑重提交抗击肺炎请战书,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去,他们中有些虽然已经退伍多年,但一直坚定“人民子弟兵,为人民而战”的信念,坚持要加入这场“特殊战斗”。

“我是退伍军人,又是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候就应该主动作为,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边城镇赵村党员任夕磊坚定地说道。

任夕磊,边城镇赵村村四社村民,出生于1991年,2009年12月入伍,201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底退伍。在部队时他是一名优秀军人,遇到艰难险阻,主动迎难而上,毫不退缩,此次的疫情防控战,任夕磊积极响应村党总支号召,自愿投身到党员服务岗,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连日来,在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物资保障、车辆和人员排查统计等相关战线上,都能看到边城镇老兵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战挺身而出的奋斗身影。他们协助其他值守的党员群众搭帐篷、设检疫点,布设告示牌、张贴宣传标语,为群众发放宣传告知书,引导群众科学积极应对疫情,筑牢前线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坚守在各点位的老兵们两班倒,非常辛苦,边城镇志愿者们每天为他们送饭、替换,大家齐心共同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在不同岗位、不同地点强化防控,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城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