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驰援武汉显神速 家乡防疫勇担当 ——镇江退役军人企业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2-06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镇江讯 (吴玥  黄建华)疫情当前,省首批优秀“退役军人之家”企业江苏蓝圈(百瑞吉新材料有限公司)临危受命、快速集结,高效完成驰援火神山医院和搭建镇江南站乘客临时用房的紧急任务,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驰援武汉显神速

临危受命 快速集结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上午10点,江苏蓝圈接到火神山医院建设施工方的求助电话,急需装配房屋防火材料,并希望三天之内安排发货。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蓝圈迅速组织复工生产,为减少接触感染的可能性,组建“抗疫蓝圈特别行动队”微信群,协调生产、物控等部门协同作战。

紧急作业 火速驰援

企业里的全体退役老兵主动请战,二十四小时在厂房加班加点。镇江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董事长王兴文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我是退役军人,脱下军装卸不了责任,支援火神山医院我们全力以赴、责无旁贷!”。

在蓝圈人的不懈努力下,原本三天的生产任务竟缩减到一天就全部完成。在镇江政府部门协调下,第一车货当天畅通无阻运输往武汉,为火神山医院建设“抢夺”48小时的宝贵时间。

家乡防疫勇担当

守护镇江 再次出战

大年初七,蓝圈又迎来新挑战。为全面打赢节后返岗防疫战,镇江市拟在镇江南站乘客出口处搭建临时用房,用于引导乘客人流、检测来镇人员体温、留置发热人员等。返工在即,时间紧、任务重,蓝圈抗疫特别行动队再次出动!

临时用房总建筑面积达150平方米,所有房间都必须具备照明、取暖、消毒功能。时间虽紧,但有了驰援火神山医院的经验和充足的心理准备,大家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勘测、设计、生产和安装。2月1日,镇江南站出口处临时用房任务高效完成,蓝圈再次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退役初心依然在,疫情当前敢担当。以退役老兵为代表的“蓝圈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内涵。

标签:武汉;镇江;火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