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民政局“四不两直”督查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镇江讯 (刘冰冰 陈环宇)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居住的服务场所,入住老人大多体弱属高度易感人群,为防止疫情扩大蔓延,动态掌握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连日来,句容市民政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督导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5组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对全市养老机构、各镇五保供养服务站、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市殡仪馆、市兆文山公墓管理处、中福在线销售大厅等23家民政服务机构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深入了解全市养老机构、各镇五保供养服务站等机构每天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定时消毒情况;了解核实入住老人情况及工作人员情况;是否对蔬菜食品、药物配送人员详细登记信息;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等14项检查督查点相关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在查找疫情防控隐患的同时,对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相应对策,完善工作预案。

在本次督查中,全市23家养老机构、镇五保供养服务站均严格按照要求,对14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每天检查督查,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市民政局还建立起对全市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实施日常防控情况“日报告”制度,各督查组每日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防疫工作进行督查,并于下午4:30前将日报表报局养老服务科汇总,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确保各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当前是全市疫情防控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与所有民政服务机构,扛实责任、合力担当,努力构筑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养老机构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