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封“暖心信”,凝聚强劲“防疫力”
2020-02-06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镇江讯 (陈越 晏海雁)日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挑战,镇江市丹徒区荣炳园区的曲阳村,接连发出两封“暖心信”,信件飞入每家每户,送去了关心,也收获了爱心。

爱心信封包含的物品

第一封信,是曲阳村党总支送给村民的。一个大信封里,装载着致村民一封信、健康科普信息、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手册、书记热线卡片和口罩。曲阳村的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共送出了1400封。收到这封信的王奶奶感动极了:“这封信来的太及时了,尤其是口罩,我们太紧缺了。谢谢,谢谢你们。”

第一封信,解了村民的“急困”,第二封信,是曲阳村党总支的“求助”。为了后续的防疫工作开展,面对防疫物资和资金都较为紧张的局面,曲阳村希望有能力的家乡人献出一份力量。

这份“求助信”立刻获得了积极响应。在曲阳投资新业的汤俊峰先生,多方筹措,通过海外关系,将筹集的3000个口罩捐赠给了村委会;曲阳本地企业家,同为党员的倪建国父子主动联系村委会,以镇江思特钢结构有限公司名义捐款5万元,帮助村委会设置了物资管控点和“爱心驿站”……

企业捐助的“爱心驿站”

除了钱和物,曲阳村村民还用行动,对“两封信”的倡议作出积极回应:村民曹志光强忍丧母之痛,主动上报情况并自己决定不发丧,同家人自行前往火化,减少人员聚集;村民王罗明自愿书写海报张贴宣传……

曲阳村党总支书记王宁说:“这两封信,让我们曲阳村凝聚起了共同防疫的力量,我们相信,只要有这股力量,一定能战胜疫情。”

标签:信封;曲阳;村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