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入银行保险公司网点必须戴口罩、测体温、登记
2020-02-06 08: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银保监会镇江监管分局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市银行业保险业疫情防控和优化金融服务的通知》。《通知》要求,凡进入网点的客户必须戴口罩、测体温、登记信息。

2月4日,镇江银保监分局对我市部分银行保险机构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查访。调查发现,我市少数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不够细致,防护措施不到位。如:营业大厅进出开两个以上门且无人值守,客户未佩戴口罩进门没有得到严厉禁止,测量体温人员值守不严,客户体温测量信息没有及时登记,客户等待区座椅摆放过密,且有面对面摆放的现象等。

昨天,镇江银保监分局办公室立即印发了《通知》。《通知》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要坚持“三必须”制度,凡进入网点必须戴口罩、测体温、登记信息;对营业厅办公设施、柜台、自助机具、自助服务区、桌椅必须定时定点定人消毒;营业场所提供顾客使用的桌椅摆放必须保持合理的距离,并杜绝摆放各种娱乐设施。

2月10日,各银行保险机构网点逐步恢复营业,面临客流量增加的情况,特别是对于2月10日以后离退休客户集中取款的相关银行机构,《通知》明确,要提前制订应急预案,合理控制营业大厅客户总量,增加营业窗口,合理分流客户,快速办理业务,确保营业场所万无一失。《通知》还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千方百计保障疫情期间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对于涉及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和卫生防疫产品制造及采购的重点企业,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确保其开足马力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的各种医疗用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对于企业当前遇到的资金问题,《通知》明确银行要深入排查,及时掌握受困企业情况,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还款的部分困难小微及民营企业,要通过政府周转贷款、续贷等多种方式,适当延长贷款期限,降低融资成本,解决转贷问题,稳定融资环境,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记者 吴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