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疫情影响返程期高速流量峰值大降
2020-02-06 08: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当前我市高速公路流量下降明显,返程期流量峰值将大大降低。务工流和学生流错开,假期延后,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多流重合。

据悉,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的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省内各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假期的延长意味着春运返程高峰将延后,交警部门预计今年春运返程于2月8日、9日(正月十五、十六),交通流量将有小幅上涨。

市高速交警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唐赵翀介绍,由于务工流和学生流尚未出现,沪蓉高速镇江站目前交通流量每天约3000车次,与正常水平相比下降明显。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预计车流量会有一定的增加,但峰值水平将会大为降低。

为阻击疫情,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下称“市指挥部”)要求,我市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干道设置了由交警、交通、卫健等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检查点33个,对进入镇江境内的车辆开展检查,引导车辆进入检查点,由卫生部门对驾乘人员测量体温,协助做好劝阻、隔离等相关工作,对重点区域来镇车辆逐一登记,详细询问来镇原因及行程路线。

记者了解到,市指挥部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全面做好人员管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对人员管控有了最新的要求,也希望市民能够按照通告要求严格执行。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遇到疫情查控时,请驾驶人积极配合、听从指挥,排队待检时要耐心等待、有序缓行,做到提前打开车窗,让车内空气保持畅通,让体温恢复到正常状态,准备好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以备查验时节约您和他人的时间。(纪军 张兆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