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文旅活动丰富让你在家有“逛”头
2020-02-04 11: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线上观赏展演,3D游览镇江景区,市民只要关注“文化镇江”微信公众号,或是下载“文化镇江云”APP,一键就可尽享。大年初七,市文广旅局在线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你在家有“逛”头,受到市民点赞。

据了解,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我市各大景区、博物馆和公共文化场馆相继闭园、闭馆,原定春节期间推出的文化展演活动也被取消。为了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市文广旅局在抗击疫情的会议上特别指出,要利用数字资源推出在线文化产品,向社会公众提供便捷的文化服务。

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张宇华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三开始,市文广旅局就开始精心谋划,对文化和旅游产品的数字资源进行梳理,集中力量选择了一些精品在线上展陈。目前这些文旅活动包括3D景区导览、线上展览、文艺展演、非遗课堂、图书馆数字资源等。

3D景区导览,游客点击每个景区的二维码,就会跳出一幅全景图,同时动人的景区讲解便会自动开启。游客通过手指划动可以看到景区360度航拍全景。全景图中显示了景区的“重要景点”,游客点击进去还可以“细部”游览,从而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因此,景区的3D导览受到了许多游客的欢迎。

除了3D景区导览,线上展览则是近年来我市推出的精品展,其中《大匠之门》当时就颇受市民和游客喜爱,而博物馆近期正在展陈的《箴爱》也在线推出。在市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中,除了书籍期刊外,还有孩子们喜爱的动画片。金山网 司马珂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