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公证开展多渠道网络便民服务
2020-02-04 11:3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防控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满足市民公证法律服务需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公证服务,镇江公证处推出多项措施服务为民、助力疫情防控。

推行线上多渠道服务模式。防控期间,当事人可通过在线公证平台、公证处微信公众号、拨打服务电话、与公证员微信联系等方式第一时间进行咨询、预约办证以及线上审核公证材料,无需到现场咨询。

多种公证事项线上受理。为防止公共场合人员聚集,镇江公证处大力引导当事人登录公证在线平台线上办理出生、学历等多种公证事项,24小时接受当事人在线申请、提交证据材料、交纳公证费,实现足不出户拿到公证书。

优化复杂公证事项服务措施。对于继承、遗嘱等公证事项,实行专人预约后错峰服务。

开辟防疫绿色服务通道。在疫情面前,医务、防疫工作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付出。公证处为参加防疫工作的医务、防疫人员和单位的紧急需求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优先受理,派专人负责,并依法减免费用。

提供公证书邮寄服务。在办理中需提交纸质材料的,引导当事人以快递方式邮寄至公证处,费用由公证处承担。对已完成的公证事项,提倡当事人以邮寄方式收取公证书。对于节前已办理但尚未领取公证书的当事人,主动联系后实行邮寄送达,降低当事人外出风险。金山网 笪伟 肖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