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福鼠呈祥,第七届镇江西津灯会今晚亮灯!
2020-01-20 1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镇江讯 (曹德伟)镇江西津渡,早晚都得来!而一年一度的西津渡灯会则是游客最不容错过的夜游西津渡的活动和美景。1月20日晚,“福鼠呈祥,爱满西津”2020年第七届西津灯会在美丽的西津渡街区华丽亮灯。

据了解,第七届西津灯会时间从2020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持续至2月16日,历时28天,亮灯时间为每晚18:00-21:00。本届灯会紧扣传统与“爱”融合的主题,以西津渡街为界,东侧以节庆、生肖主题为布展内容,西侧围绕浪漫爱情主题为内容,共设置灯组26组。此次灯组的造型、形式和内容较往年有所突破,增加灯组科技感、体验感,氛围灯注重与建筑及风景的结合,增加互动灯组比例和互动体验性项目。

今年,为进一步契合本届灯会主题,充分挖掘灯会价值,塑造活动品牌,以爱为主题推出6大系列活动,以增加灯会的互动性、体验性和观赏性,包括:“爱之行”品牌车展、“爱之乐”迎新春音乐会、“爱之屋”沉浸式主题展、“爱之礼”集装箱集市、“爱之信”品牌综合会展及“爱之味”寻找西津美食锦鲤活动。

新春佳节、赏灯闹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活动。西津灯会作为镇江春节最盛大的民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镇江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成为所有镇江人和来镇游客过年的一种方式,一种年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