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工程”助力句容茅山老区打通道路“最后一公里”
2020-01-20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镇江讯 (徐燕 冯朝柱)一大早,句容茅山老区袁相太子岗自然村崭新的水泥上人来车往,十分热闹。这是刚刚修通的到丹徒宝堰镇的水泥路。村民汤财喜坐在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上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儿子回来,再也不要绕路了。

袁相村位于茅山镇镇东,与白兔镇、丹徒区宝堰镇相邻,2010年,全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十分薄弱,基本完全依靠传统种植业,农民人均纯收入不足8800元,低于全市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村级经济也十分薄弱。2011年,镇江市委统战部在袁相村建立“同心工程”实验区,全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与丹徒区宝堰镇相邻的太子岗、窦相和黎家三个自然村,跨界道路需绕行近10公里,而两地直线距离却不足1公里。

2019年10月底,句容市委统战部将尽早打通两地“最后一公里”道路作为领办难题全力加以解决。镇江、句容两级党委统战部联合出资20万元,1月3日,道路正式开始建设,4天后一条长550米,宽3.5米,拥有两个会车点的水泥路正式竣工,而这距离认领难题75天。道路通车这天,兴高采烈的老百姓将一面印着“同心共筑路,统战解忧愁”的锦旗送到了村委会,请村里一定要转赠给句容市委统战部,真心感谢统战部门为民办的又一件实事、好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