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景区:加强春节森林防火 守护绿色生态屏障
2020-01-20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镇江讯 (周业)春节临近,森林防火进入了关键时期。句容茅山景区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景区森林资源、广大群众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入冬以来,景区加大对林区防火道、苏南抗战纪念碑广场等重点区域检查力度,多次召开专题动员会议,与村、林场等重点单位,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防火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防火护林责任制;成立专业扑火队伍和巡查队伍,对火险隐患排查、防火物资储备、防火设备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统筹安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和教育培训,切实提升防火应急实战能力;同时,在景区入口、各景点、宗教场所、休息廊亭等重点部位,设置规范性防火宣传牌或防火标志,利用横幅、LED显示屏等设施设立森林防火警示牌和动态警示标语;通过向游客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扩大景区防火宣传面。此外,加强值班巡查工作,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突发性事件能够及时、快速处理,全面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目前, 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组、村级护林员均全天候值班待岗,严把出入景区和林区的所有车辆人员检查登记关,严禁携带火种进山,严禁在景区和林区燃放烟花爆竹,坚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点,确保为各地游客和辖区百姓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节日氛围。”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