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游园,“鼠”这儿热闹!
2020-01-17 10: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这个春节如果不远行,家门口有什么精彩的活动呢?记者从文旅集团获悉,这个春节,“四山”景区很热闹,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精彩纷呈。

  25日至29日,在金山大门至佛教文化广场区域,将举办“年味金山”活动,开展舞龙舞狮表演,上下午各一场,一天表演时间长达4个小时;在金山大草坪区域,“戏曲大联欢”为广大戏迷朋友带来传统的春节戏曲联欢表演,包括越剧、扬剧等剧目,同样上下午各一场,一天共计表演4小时;25日至31日,在金山大草坪区域,将举办“金山民俗汇”,由民间艺人表演糖画、棕编、吹糖人、捏面人等民俗活动;25日至27日,“梦幻金山”小秀场针对游客设置专题互动表演区,有小丑互动、近景魔术等表演项目;“童心筑梦,欢聚金山”则设置了6个春节主题棚区,准备了儿童手绘沙画、民俗手工折纸、民俗套圈游戏、“愤怒的小鼠”游戏区等6项亲子互动体验项目,让游客“重返童年”;在景区主干道及大草坪区域,穿着米老鼠等卡通造型服装的玩偶们,还将为小朋友们免费送上各式小礼品,并合影留念。此外,景区还设置了“金鼠闹春”网红打卡点,游客可在此区域内拍照合影并转发。

  焦山风景区春节期间也为游客们准备了“舞出吉祥,财神派福”巡游、“喜迎新春,非你莫鼠”文艺汇演等多项活动。25日和29日,传统舞狮锣鼓队将在游客下船的牌楼处表演,喜迎游客,还有财神巡游与游客互动,派送新年小礼物;26日、27日、29日每日下午在枫杨广场(盆景园门口), 景区精心策划了文娱表演互动节目,中国传统舞蹈、川剧变脸、民俗歌手演唱、杂技等让游客大饱眼福;27日至29日,在枫杨广场将特别打造年味十足的民俗体验区域,包括草编、糖画、中国结、串珠、剪纸、烙铁画、丝网花、面塑,让游客亲身体验民俗艺术的魅力;28日,景区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鼠一鼠二”儿童剧专场演出,《小猪佩奇》、《熊出没》儿童舞台剧都将精彩上演,让佩奇和熊大熊二陪孩子们在焦山开开心心过大年。

  在北固山,“北固仙子”水仙花展20日就将开幕,喜好培育水仙的朋友可以前往参观。26日至29日14:00,除雨雪天气外,在甘露流芳广场《刘备招亲实景演出》将精彩演绎刘备迎娶孙尚香的婚礼盛典。1月25日(初一)、2月8日(元宵节)14:00在景区主入口将安排金鼠送福贺新春,鼓舞飞扬拜大年的年味特色节目。“甘露书场”在25日至29日下午也将邀请省非遗传承人黄俊章在杨公祠进行传统的扬州评话《刘备招亲》选段表演。

  23日至31日,“盛世花开”插花艺术展特邀插花艺术家创作40件插花艺术作品,在南山文苑学林轩内展出。25日至31日,在招隐景区设置开运福袋墙,悬挂若干个福袋,福袋内设惊喜奖项,游客通过手机自助扫码付款的形式,随机抽取一个福袋,并兑换相应的纪念品。26日,文苑景区“花开盛世闹新春”特邀烙铁画大师现场作画,结合泥人彩艺、手工花艺等活动与游客互动闹新春。此外,文苑景区在春节期间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黄梅戏专场表演、舞龙舞狮表演、抖空竹艺术表演。25日至30日,在景区不同位置还设置了“福、禄、寿、喜、财”元素的小品,游客在游园过程中,找全并拍摄有五福元素的图片,分享至微信、微博,凭有效截图就可在南山招隐景区游客中心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朱秋霞 杨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